中國疫情雪上加霜 四川再爆高致病新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危機嚴峻,四川省再爆可能人傳人的禽流感。中共官方9日稱,南充市西充縣的養殖場,爆發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當地已緊急撲殺2261隻家禽應對。

2月9日,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通報,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四川省南充市西充縣有養殖場爆發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養殖場飼養家禽共2497隻,發病死亡1840隻,禽鳥死亡率破七成。當局已緊急撲殺家禽2261隻。

通報稱,此次爆發的H5N6亞型禽流感,曾於2018年在廣東省傳出病例,雖然動物傳人的可能性罕見,但因為人體對該病毒的免疫力極低,甚至沒有免疫力。一旦禽流感病毒具備適應能力,或從人類病毒中獲取某些基因,便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甚至出現流感大流行。

在此之前,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2月1日通報,湖南省邵陽市發生一起H5N1亞型高致病禽流感疫情。

農業農村部稱,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邵陽市雙清區某養殖戶飼養的肉雞發生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肉雞7850隻,發病死亡4500隻。

疫情發生後,當地緊急撲殺了1萬7828隻家禽。

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在四川與湖南出現之時,正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之際。為應對不斷擴散的肺炎疫情。中共當局已經封鎖了80多個城市應對。

2月10日上午,北京也宣布封閉式管理後,上海則緊隨其後在當天中午也宣布採取包括機場、車站與社區出入管理,以及進出人員審查登記等量體溫措施,等同宣告4大直轄市:北京、天津、上海與重慶皆已遭肺炎疫情攻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哈佛專家爆武漢肺炎:史上最毒 熱核武級別
相關鏈接:武漢運屍袋告急 殯葬工:停屍房已經放不下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死人超想像 漢口14台火化爐全天運轉
相關鏈接:武漢患者描述:醫院太多屍體沒人管 像恐怖電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