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疫情追蹤:80多城市封城 習戴口罩首赴民間調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紀元的「武漢肺炎追蹤」聯合直播節目,我是Jojo,我是秦鵬。好的,現在是中港台時間2020年2月10號晚上10點(美東時間上午9點)。

今天星期一,是中國企業的復工日。首都北京和上海已經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避免復工潮帶來疫情爆發。到目前,中國大陸八十多個城市已宣布進行「封閉式管理」,包括四大直轄市。

習近平星期一下午在北京朝陽區巡視和調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這是中國爆發新冠疫情以來,習近平首度赴民間調研。之前,習近平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了數天,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

照片顯示,習近平不論是在室內與官員會面或在戶外與民眾打招呼時,都戴著外科口罩。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北京市長陳吉寧以及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等人也戴著口罩,陪同參與活動。

中國企業今天開始復工,人們逐步返回公司上班。由於疫情當頭,中國民眾多半滯留在家不敢出門,對快遞的依賴大增。被視為指標的快遞業今天被官方要求全面復工。但鴻海集團富士康在中國深圳市的工廠未獲准復工。

中國病毒專家鍾南山的研究團隊今天發布論文說,新冠病毒潛伏期最短0天,最長達到24天,並且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存在。

目前全球除中國大陸外,已經有超過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有超過300個確診病例、2個死亡病例。截至今天為止在英國有8例確診武漢肺炎。英國宣布了強制隔離等新措施,以對抗這種病毒的傳播。

香港自8日凌晨起對任何中國大陸入境者實施強制隔離檢疫14天。據公布,至今有9人違反相關措施,其中2人更因失聯遭警方通緝。

我們還有很多的內容,和大家一起探討。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點閱「武漢肺炎追蹤」相關文章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8武漢肺炎疫情追蹤:中共高官空降湖北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7武漢肺炎疫情追蹤:習近平要動刀子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6武漢肺炎疫情追蹤:升級「封省」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5武漢肺炎疫情實況追踪報導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4武漢肺炎疫情追蹤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3武漢肺炎疫情追蹤
相關聯接:【直播回放】2.1武漢肺炎疫情追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