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返工潮湧入 上海封城疫情告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而大陸企業10號復工,大批返工民眾湧入上海,上海虹橋和浦東國際機場、虹橋火車站和多個地鐵站,都出現新增加的確診病例;另外,上海當局正在金山區擴建方艙醫院,引發上海市民恐慌,擔心上海很可能成為第二個武漢。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陸企業延至10號復工,大批返工潮湧入上海。近日,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虹橋火車站、地鐵虹橋2號航站樓站,浦東國際機場,鐵大木橋路站、地鐵陝西南路站等地,都出現新增確診病例。

上海市民張先生表示,上海現在很危急,很可能成為第二個武漢,當局正在金山區擴建方艙醫院。

上海市民張先生:「整個空城了,一般老百姓都是在恐慌中過日子,回來是很多人,火車站,地鐵上面人很多,虹橋火車站發現新增病例很多,查到好多,送金山啦,有一個像集中營一樣的疾控中心,容量不夠,還在加蓋。」

據報,截至到2月7日24時,虹橋樞紐站機器檢測體溫122萬人次,發現體溫異常101人,通過「120」急救車轉運就診60人。上海有醫院發出求救,長海醫院稱:「急缺口罩和防護服,撐不了幾天了。」

上海市民孫女士表示,武漢封城前,很多人逃到上海,雖然被隔離卻沒有提供三餐,放任他們到外面買東西,市民舉報都沒人管,因此大家對政府的防疫能力失去信心

上海市民孫女士:「上海返工都上來了嘛,前天聽說了,虹橋火車站有101個體溫不正常的人,如果確診的話,你說要感染多少。國內的企業今天都開始上班了,我擔心這些上班的人,坐地鐵、坐公交,交叉感染,我真的很恐懼的,我們都沒出去,上海政府從來就是對上負責,對下不負責任的。」

據了解,武漢肺炎去年12月初就已爆發,但中共隱瞞疫情,打壓傳播疫情的醫護人員和百姓,同時傳播疫情「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等虛假消息,致使很多人沒有採取防護措施而被感染。

上海市民普先生:「現在只能在家待著唄,小區基本上是要登記,然後要檢測一下,現在發現一戶,一棟樓就封了,大家擔心是對的,好多東西,你不太透明嘛,你如果透明的話,那也不用這樣。」

上海市民張先生表示,外來人員不返工就沒有收入,在家是「等死」,企業不開工也是「等死」,開工則要承擔傳染上肺炎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