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國際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高級政府官員稱,美國總統川普將提議在2021財年預算案中將美國對外援助削減數十億美元,同時尋求增加預算用於抵御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等國發展中的經濟威脅。他表示,增加預算資金將有助於抵御經濟威脅,而且符合國會兩黨都希望DFC擁有這些資源的願望。而DFC部分資金將用於在發展中國家推動5G技術發展。

亞洲股市週一縮減早前跌幅,中國當局取消部分針對工作和出行的疫情相關限制,幫助企業復工,不過整體情緒仍然緊張,因疫情死亡人數仍在攀升。週一中國各地人員陸陸續續返回辦公室和工廠。澳新銀行經濟學家稱,預計市場將對疫情相關新聞較為敏感,在這樣的環境下,他們會更青睞於進行防御型布倉。

德國最大私營金融企業—德意志銀行新獲大股東,股市振奮。新股東是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投資公司—資本集團。去年夏季時,此銀行遭受重挫,股指落至史上最低,但這次投資使德銀董事長澤溫更堅定了改組銀行的信心。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