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擺萬家宴社區感染嚴重無人管 住戶絕望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武漢疫情失控時仍大擺「萬家宴」的百步亭社區,目前感染嚴重。絕望的社區住戶在網上求救指,當局為掩蓋真相嚴控該社區,並將其「直接放棄」。而早前消息稱,官方為隱瞞疫情,曾挨家挨戶動員住戶參加「萬家宴」。

據陸媒報導,暱稱為「野孩子hanniblo」的網民9日深夜在微博上發文,指自己是在「絕望中寫這些」,百步亭因為舉辦「萬家宴」,導致很多人感染了武漢肺炎,但目前已處於「無人管的境地」。

這名網民表示,「武漢市的相關領導為掩蓋百步亭有很多人感染這個病毒的真相,百步亭一個網格(社區內再分劃的管理區域)一天只給一個核酸檢測的名額,大量疑似和發熱病人至今還在家,沒有集中隔離,甚至還有重癥病人四處奔波求救。」

他還指控,「我們聽說武漢市直接放棄了百步亭」,「百步亭這邊感染人數超過了預期,江岸區政府不敢報」,「旁邊的後湖街道每天都有物資發放、人力補充,唯獨沒有百步亭社區。我們百步亭居民在絕望中,希望中央政府知道我們百步亭的現狀,求求你們!救救我們百步亭的居民」。

百步亭社區居民9日晚通過網絡緊急求救。(網頁截圖)

這篇帖文發出後,很快在新浪微博被轉發超過10萬次,但中共官方目前尚未做出回應。大部份網友為該社區居民加油打氣,但也有部份網民對其「指責政府」表示不滿。

這名網民10日上午再度貼文表示,發文的初衷是希望社區情況能有改善。但百步亭正處於風口浪尖,「外界對我們有很多不滿的聲音,甚至是責怪」。他只想說,大多數百步亭的普通居民「承受著比外界更大的風險和心理負擔」。

他再度指控,「這種時候,我們只能寄希望於最貼近的『組織』,但是居委會、物業的所作所為真的讓人失望。」

這名網民也說,「萬幸,有群可愛的鄰居,在小區物業沒有任何幫扶作為的情況下,自發組織團購菜品、生活物資,還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幫助小區內獨居老人。說實話,住進來十來年,第一次感受到小區的溫暖。」

百步亭社區為大樓型住宅密集區,包括多個小區,住戶多達4萬戶。據日前陸媒披露,該社區內過半樓房都有人感染,單元門口被貼上「發熱門棟」的標記。

百步亭社區自2000年起,每年都在中國新年前舉辦「萬家宴」,由社區住戶製作1萬多道菜品供社區居民集體品嚐。今年是在1月18日舉行,當時疫情已經失控。次日全國其它地區都開始通報疫情。

據陸媒報導,當時許多百步亭居民都有所顧慮,但官方工作人員挨家挨戶動員住戶參加「萬家宴」,聲稱「疫情可控」。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