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器官移植教授染疫身亡 被指參與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中國武漢市同濟醫院教授林正斌本週一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去世。有消息指林的直接死因是治療新冠病毒肺炎期間並發了急性暴發性心肌炎而猝死。林生前曾參與了大量腎移植手術及數次多器官聯合移植手術,曾因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 2月10日,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宣傳部一名蔡姓部長證實,該院器官移植科林正斌教授因感染新冠肺炎,於2月10日上午11點搶救無效死亡。

同濟醫院的一名醫生介紹說,林正斌是同濟醫院的一名退休的教授,今年60歲左右。他的身體狀況一直不太好,近期並沒有參與醫療任務。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後,  曾進入了ICU接受治療。

這位醫生稱,「一名給林正斌教授做ECMO的同事跟我說過,治療期間林教授並發了急性暴發性心肌炎。」

據了解,暴發性心肌炎是一種以心肌組織嚴重水腫和功能障礙為特徵的疾病,通常由病毒感染誘發,發病時患者很快會出現頑固性休克或致死性心律失常,容易發生猝死。

公開資料顯示,武漢同濟醫院號稱是中國國內最早、最大的移植學專業化、系統化研究基地,進行了心臟、肺、肝、腎、脾、胰腺移植以及胰腎聯合、肝腸聯合和腹部多器官聯合移植。該院2000年來,已施行多種聯合器官移植,其胰腎聯合移植數目約占全國同期胰腎聯合移植總數的一半。

林正斌則是武漢同濟醫院器官移植副主任醫師,從事器官移植專業30餘年。現任武漢市器官移植分會副主任委員。1997年1月至2010年5月期間,他曾參與實施了約1500例腎移植手術;2000年1月至2006年8月,參與實施40例胰、腎移植,並參與實施多器官聯合切取65例。

林正斌因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修煉者器官,曾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據大紀元2015年04月02日的報導,追查國際從2006年3月9日以來,針對中國大陸30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中共司法系統和軍隊、武警、地方等醫院器官移植部門進行了持續的調查,獲取了大量的證據。這些證據證實了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及做活人人體實驗的罪惡是真實存在的。

其中,追查國際的調查員曾以病患家屬的身份對武漢同濟醫院進行調查。調查錄音顯示,武漢同濟醫院的醫生曾明確表示,該院可以移植「法輪功犯人」的活體器官,而且聲稱移植供體有足夠的保證。

相關報導:追查國際:武漢同濟醫院活摘證據(12)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