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駁病毒來自P4實驗室 美議員懟:開放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再次否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來源於武漢的P4實驗室。對此,美國參議員柯頓隔空喊話說,中共有舉證的責任,而且現在就應該開放,讓有能力的國際科學家介入調查。

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2月9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表示,中外科學家對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很多方面「仍然未知」,外界有關懷疑這種病毒是中國P4實驗室製造的生化武器的說法,純屬「揣測」和「謠言」。

崔並振振有詞的說,有關病毒來源的揣測很危險,「一方面會引起恐慌,另一方面會煽動種族歧視與仇外情緒」。

在崔天凱的專訪節目播出後,美國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推特上發文回應稱,「這不是陰謀,也不是理論,事實是:中國(中共官方)對外謊稱病毒源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而另一個事實是:超級實驗室距離那個市場只有幾英里,病毒到底起源於哪裏?我們不知道,但舉證責任在您和其他共產黨員身上,現在就開放給各國有能力的科學家們。」

此前,柯頓曾於1月30日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 Committee)的聽證會上發言時,強烈批評中共官方一直在許多問題上撒謊,不斷遮掩疫情真相,箝制民眾言論。他認為,中共當局在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誤導了社會大眾,這種病毒很可能來自於武漢的P4實驗室。

科頓說:「在過去大約兩個月以來,直到本週稍早,他們也聲稱它(指新型冠狀病毒)源自於武漢的一個海鮮市場(指華南海鮮市場),但事實並非如此。」

科頓引用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的一項研究報告說:「在最初的40個病例中,有14個病人與海鮮市場毫無接觸,其中包括零號病人。」

他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真正起源尚不得而知,可能是其它的海鮮市場或食品加工廠,但也可能是武漢的P4實驗室。他說:「武漢也有中國唯一一個生物安全等級4級的『超級實驗室』,它研究世界上最致命的病原體,其中包括新型冠狀病毒。」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