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送檢23個疑似新肺炎病例 華人社區經濟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紐約州政府在週一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最新情況。目前,紐約已送檢了23個樣本到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沒有確診病例。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在週一公布,紐約州至今送了23個樣本到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其中的22個樣本已經排除,剩下一例來自紐約市的疑似個案仍在等待檢驗結果。

目前,紐約仍然沒有確診武漢肺炎的個案。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說,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法拉盛的生意大約少了一半。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首當其衝的就是餐館,他不要到餐館來吃飯。超市(生意額)都掉了一半的話,餐館的影響可能就更大。我們目前就是所有生意都差不多少了一半。其實這個影響還不只是餐飲業,包括醫生診所,病人都減少了一半。」

有老人中心負責人提到,適逢黃曆新年,有長者回中國過年,也有擔心疫情不願出門的。

紐約福壽老人中心主任鄭石:「以前我們的麻將桌永遠不會空的,現在你看到我們的麻將桌有空出來了。來我們中心的老人大概減少了三分之一。」

老人中心也邀請了中醫師,介紹從中醫角度如何預防肺炎。包括:針灸、按摩穴位等。

紐約中醫師李雪:「我建議是保持正常的生活,心態良好,然後做好防護,勤洗手,多人的地方儘量少去。」

據紐約一台(Spectrum News NY1)報導,紐約華埠也有類似情況,有商家反饋民眾因為擔心疫情,而不到華埠消費,生意大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