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書記下「軍令狀」 疫情數據應聲「大躍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中共對疫情和經濟難以兼顧,下令2月10日全國大部份地區開工。此前兩日中共強令武漢「控制疫情」,武漢當局亦誓言兩天完成排查收治病患。隨後武漢排除的疑似病例大躍進」式飆升,湖北新增病例則「斷崖式」下跌。

2月8日,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在武漢表態,要武漢立即落實「四類人員」分類集中管理措施,做到「應收盡收、不漏一人」。中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馬上立下「軍令狀」,要求兩天將所有疑似患者檢測完畢。

2月10日,馬國強開記者會宣稱「全部確診病患都已收治住院」,遭記者當場駁斥。同時,他還宣布「99%疑似病患已經排查完畢」,許多武漢網民紛紛譏諷「我們都是那剩下的1%」。

此外,外界發現,在中共強令武漢採取「果斷措施」控制疫情的這兩天內,官方發布的數據出現巨大「波動」。

首先,8日當天,湖北省宣布排除疑似病例(即把疑似病例宣布為未感染者)1128人,9日排除數則飆升到7194人。網民因此譏諷「大躍進」、「完成政治任務」。

與此同時,湖北省公布的新增病例數出現戲劇性下降。8日湖北宣布新增確診2147例,為6日來最低,與2月7日相比銳減24.43%。特別是新增重癥病例更出現不可思議的「斷崖式」下跌。2月7日湖北新增重癥病例1193例,而8日只新增52例,9日也只新增258例。

中共官方數據中,湖北占據主體,湖北數據中武漢則占據大部份。因此,武漢數據「大躍進」,也帶動全國數據「不正常」。

雖然中共官方數據向來不被人信任,但這次出現如此「大躍進」式的波動,仍然引起外界注意。此前中共專家鐘南山曾宣稱2月8日會「出現拐點」,有網友譏諷「看來果真如此」。還有網友稱,看來病毒也「懂政治」,「知道配合2月10日全國大開工的需要」。

此前,網友發現官方數據中死亡人數與確診人數的比例,連續一週都在2.1%左右擺動,因此戲稱病毒也「精通數學」。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