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員遭槍手伏擊 紐約警察工會向市長宣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週日(2月9日),針對兩名警察接連遭到未遂暗殺,美國紐約市的一個警察工會向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戰,譴責尋求庇護政策的市長對事件應負的責任。

週日下午,紐約市警佐慈善協會(NYPD’s Sergeants Benevolent Association)在推特上發文表示:

白思豪市長,紐約警察局人員向你宣戰!我們不尊重你,不要到醫院探望我們。你把紐約警察出賣給了邪惡之徒,那是1%憎恨警察但投票給你的人。因為你,紐約警察遭到了暗殺。這並沒結束,非法活動在繼續!」

本週末,在不到12小時的時間裏,一名有前科的槍手兩次刺殺警察,引發了美國輿論的巨大關注。週日,川普總統也在推文中批評,紐約州長、市長領導力薄弱。

週六晚及週日早上,在紐約市布朗士區(Bronx),犯罪嫌疑人羅伯特•威廉姆斯(Robert Williams)兩次伺機射擊執法人員,致使兩名警察受傷。而記錄顯示,威廉姆斯曾在2002年被判 謀殺未遂罪,後於2017年獲得假釋。

受傷的兩名警察都被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傷勢穩定,且都已出院。

威廉姆斯已被控犯有謀殺未遂罪、非法擁有武器罪及拒捕罪。

週日的聲明並不是紐約市警佐慈善協會第一次抨擊市長白思豪。上個月,該工會副主席瓦列隆(Vincent Vallelong)在接受「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採訪時就曾表示,他的工會對白思豪的「庇護城市」政策感到厭倦,因為該政策禁止其成員與聯邦移民局合作。

瓦列隆說,在談及將犯罪的非法外國人帶離街頭時,這位民主黨市長基本上是「給警察戴上了手銬」。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