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最長潛伏期24天 官方曾修改23天潛伏通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領銜的新研究稱,新冠肺炎潛伏期,最長可達24天。專家表示,全球現有防疫措施,可能存在漏洞。

醫學研究論文預印本平台medRxiv,2月9號發表了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負責的、關於新冠肺炎研究論文。武漢金銀潭醫院、中國疾控中心等30家機構也參與了該項研究。

該論文基於全國552家醫院的1099例病例數據,發現病毒潛伏期中位數為3天,最長24天。

這打破了此前,官方宣稱病毒「最長潛伏期14天」的結論。

唐靖遠:「如果最長潛伏期達24天,那就很可怕,說明不僅國內、甚至國際的防疫措施,都可能存在很大漏洞。現在各國基本是按中共通報的14天潛伏期,來對返國人員隔離,如果最長潛伏期是24天,有可能就有潛伏期患者進入社區,加上這個病毒潛伏期無症狀就有傳染性,這對各國防疫來說都是非常可怕的挑戰。」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1月30日,安徽省合肥市衛健委就曾報告,該市一名34歲女子,1月2日自武漢返回合肥,1月25日發病就診,1月29日確診。

按此計算,潛伏期長達23天。當時就曾引發民眾擔憂,是不是潛伏期拉長?

而合肥衛健委隨後宣稱是「編輯筆誤」,並把該女子返鄉日期從1月2日修改為1月20日。

現在外界關注,當時官方究竟是筆誤,還是瞞報?

唐靖遠:「這些數據來自大陸各級官方醫院和專家,說明官方早就知道這種異常現象,但卻沒有對社會公布,我認為主要原因還是維穩。24天的潛伏期意味著更長的隔離期,更長的封城期以及更長的企業停工期,中共不願意承擔如此高昂的經濟代價和社會管治代價,所以又在拿老百姓的命做一場豪賭。」

另外,該論文還宣稱,只有43.8%的患者在初次就診時發燒,意味著如果檢疫只聚焦發燒,可能會漏診。

同時,還有20.9%的患者沒有出現病毒性肺炎,就已感染新冠病毒;此外,已在部分患者的胃腸道分泌物,檢測到新冠病毒陽性,需注意污染物傳播的途徑。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