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癥狀一律不確診 日學者:5成感染來自潛伏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中共衛健委本月6日修改了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統計標準,將無癥狀感染者排除在確診病例之外,而日本醫學專家依據所獲數據推算,至少五成病患是被潛伏期的無癥狀患者傳染。

2月6日發布的「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印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的通知」中規定,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例分類,分為「疑似病例」、「臨床診斷病例」、「確診病例」、「陽性檢測」4種。其中「陽性檢測」一類特指經核酸檢測呈陽性但沒有發病癥狀的所謂「無癥狀感染者」。

公文中還有明確規定:「上報的『無癥狀感染者』如出現臨床表現,及時訂正為『確診病例』」。這說明即使檢測呈陽性,只要沒有癥狀,都一律不予確診。

該通知公布後,黑龍江省衛健委於8日減少了14例確診,引發各界熱議。官方回應稱,這是因為依照國家衛健委規定,無癥狀感染者不再計入確診病例。

衛健委修改病例統計標準後,中共地方黨媒10日刊文,引用所謂“專家說法”稱:雖然出現了無癥狀感染者傳染病毒的案例,但總體來看並非主要傳播者,傳播力也較弱。該文認定,無癥狀感染者可能不是病毒主要的傳播者,但需進行隔離。

但據日本共同社最新的消息,日本北海道大學教授西浦博團隊研究發現,武漢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中有50%以上可能被無癥狀者傳染。

西浦博團隊認為,從感染到出現癥狀的潛伏期平均為5天左右。但分析已獲得的26個案例發現,有超過一半的情況是,第一名患者出現癥狀後不到5天,該患者感染的第二名患者就開始出現癥狀,這說明很可能是前者在潛伏期內就已感染後者。該團隊因此得出結論:超過50%的病患是被處在潛伏期的患者傳染。

中共官方亦承認,無癥狀感染者也是武漢肺炎患者,並具有一定的傳染力,需要對這一部份人進行隔離。

分析認為,中共極力淡化「無癥狀患者」和潛伏期傳染的現象,是為了維穩保政權的需要,而真實的感染人數和死亡數量被中共隱瞞。

據《大紀元時報》本月4日的獨立調查,武漢一家殯儀館的負責人告訴暗訪的記者,僅武漢最大的漢口殯儀館一天至少焚燒225具新冠肺炎死者屍體。

「前幾天我做了一個統計數據,38%是醫院接來的,61%是在家裏死亡的。」 該殯儀館負責人還怒罵中共官員:「別相信他媽的那些狗官,他們要亡」,「像他們這樣搞下去,不敢想像啊!」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