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越南首例境內嬰兒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越南境內新增一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患者僅3個月大嬰兒,是被家人傳染。這是越南境內確診第15起病例,也是首起嬰兒感染病例。

這名嬰兒來自北部永福省(Vinh Phuc)平川縣(Binh Xuyen),嬰兒的外婆因與前例接觸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嬰兒的媽媽日前帶去看望外婆並在外婆家居留4天,之後出現咳嗽與流鼻涕等症狀,檢驗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

嬰兒和媽媽目前在當地綜合醫院隔離房治療,兩人健康狀況穩定,已對嬰兒的媽媽採樣送檢。

報導說,這名嬰兒是永福省第10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也是當地第5起因與前例接觸而患病的個案,當地還有逾500人因有與確診病例接觸史而被隔離與觀察。

永福省政府面對省內武漢肺炎病例數因互相傳染而可能繼續增加的情況,相關部門已緊急設立野戰醫院,共有逾300張病床,並備妥相關醫療設備與藥物,當天起陸續收容曾與患者密切接觸的人員隔離觀察。

截至11日為止,越南境內累計有15起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包括12起本國籍病例、2起中國籍病例與1起越裔美國籍病例;其中8名患者最近曾經前往武漢市,其餘7名患者因與前例接觸而患病。至今已有6名患者治癒出院。

2020年2月10日,民眾在河內一家商店外排隊買口罩。(NHAC NGUYE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