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中共將疫情問題政治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究竟源自何處?中國的真實疫情狀況到底如何﹖華府專家指出﹐中共將疫情問題政治化及信息不透明﹐導致國際社會對情況更難應對。

美國參議員湯姆‧ 科頓日前置疑﹐新型冠狀病毒可能來自武漢的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公開否認﹐不過白宮已要求美國科學家們「迅速」行動﹐找出病毒起源。專家認為﹐中共信息高度不透明﹐是導致不同猜測和普遍恐懼的主因。

哈德森研究所高教研究員 Eric Brown﹕「人們真實認為﹐中共的數據及有關疫情爆發的講話﹐都是不可信的﹐是有政治偏向的﹐符合中共想要的主題和其想要世界聽到的。」

面對嚴峻疫情﹐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上周表示,已准備好派遣專家前往中國協助,并向世衛組織提交了人員名單,但至今還在等待北京批准。

哈德森研究所高教研究員 Eric Brown﹕「無法正常評估發生的疫情,我們就無法提供專業技能。這是中共在將問題政治化。」

前白宮國安會官員 Tim Morrison﹕「這讓情況更難應對﹐當中共無法被信任時。這既包括中國人民在國內會如何對中共做出反應﹐也包括能否相信中共提供給我們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