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2.11疫情追蹤:擔心防疫威脅經濟 北上廣深冒險復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紀元的「武漢肺炎追蹤」聯合直播節目,我是扶搖,我是秦鵬。好的,現在是中港台時間2020年2月11號晚上10點(美東時間上午9點)。

世界衛生組織11日稱,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世界其他地區構成了非常嚴重威脅」。根據世衛組織之前的表示,口罩、防護衣和其他保護裝備的需求,增加達100倍,價錢也升了近20倍。隨著疫情擴散,這些防護用品供應緊張,中港臺地區首當其衝,許多人到外地搜購口罩。多國先後採取了限制措施。台灣、韓國、泰國等地推出政策,限制旅客攜帶口罩出境。由於醫療物質缺乏,武漢各大醫院再次向社會發出求助。

湖北省衛健委書記張晉、主任劉英雙雙被免職,職務空缺由剛剛「空降」湖北的新任省委常委王賀勝兼任。另外,湖北黃石多名官員離開崗位失去聯繫,然後提出辭職,被官方批評為「臨陣脫逃」。

據路透社報導,習近平上週警告高級官員,稱為阻止疫情蔓延而所採取的限制性措施做太多了,已經威脅到了中國經濟。於是中共多個部門作出了「開工開路」的要求。

中共國務院11日要求,除湖北省外,其它省區市逐漸復工,有關部門將制止以審批等方式,限制企業復工復產。

對於各地封閉公路阻止疫情蔓延,中共交通運輸部下令嚴禁擅自封閉高速公路出入口、挖斷農村公路,或擅自在公路服務區設置防控檢疫點。交通部預計下週將有1.6億人陸續返回工作地。

還有更多內容,我們今天一起探討。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點閱「武漢肺炎追蹤」相關文章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10疫情追蹤:80多城市封城 習戴口罩首赴民間調研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8武漢肺炎疫情追蹤:中共高官空降湖北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7武漢肺炎疫情追蹤:習近平要動刀子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6武漢肺炎疫情追蹤:升級「封省」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5武漢肺炎疫情實況追踪報導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4武漢肺炎疫情追蹤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3武漢肺炎疫情追蹤
相關聯接:【直播回放】2.1武漢肺炎疫情追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