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本周發表半年度證詞,對美國經濟增長前景發表樂觀看法。隨著貿易政策不確定性的風險消退,鮑威爾認為沒有理由調整利率,而聯儲已為短期融資市場註入資金,以防止去年秋季政策利率意外飆升的情況重演。

2.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傳播且死亡人數上升,但亞洲股市週二追隨華爾街走高。摩根大通分析師再次下調對本季度經濟增長的預估,他們表示,疫情爆發完全改變了中國經濟形勢。

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一位高級官員警告說,如果新冠肺炎長時間持續和大範圍擴散,可能會沖擊日本經濟,影響旅游業和出口等領域。中國是日本第二大出口目的地,政策制定者擔心日本可能陷入衰退。

4.新加坡旅游局週二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來自中國的游客數量銳減,疫情將導致其他國家游客卻步。新加坡政府已表示,正在規劃相關舉措支撐旅游與酒店餐飲業。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