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武漢女爬窗逃命 不幸摔下高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中國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幾乎失控的當下,武漢當局近日開始要求全面清查「四類人」並實施強制隔離。有網友2月10日在推特上曝光了一段視頻片段,指一名武漢市民可能是為了逃避被抓去強制隔離,冒險攀爬陽台出逃,不料當場墜樓身亡。

視頻顯示,一棟高樓上,一名身穿紅色上衣的女子試圖從陽台上爬樓出逃,不幸失手從高樓墜落。

有網友分析稱,武漢市最近兩天正在大力清查「四類人」,這名女子因為被封門而冒著生命危險出逃的可能性不大,但因不願意被強制隔離而出逃避的可能性很大,因為強制隔離點的條件實在太差,很多武漢人認為被強制隔離基本就是死路一條,所以寧死不去。

許多中國網友翻牆到海外社交網絡平台上看了紅衣女爬陽台出逃墜樓身亡的視頻後,紛紛留言,對紅衣女的不幸遭遇而噓唏不已,也有不少網友因此對中共之惡加以討伐。

哈密瓜仙人:「好可怕!為了活下去而死⋯心很難過。」

@thanksgoddd:「共產納粹做的惡!」

@licaojin:「寧願站著死,不願跪著生。」

@HkResilient:「中國人都被政府逼成這樣了,可悲!」

據了解,武漢當局為避免中國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失控,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武漢洪山體育館和武漢客廳連夜趕工,搭建起三個大型的臨時隔離地點,號稱為「方艙醫院」,主要收治新冠病毒肺炎確診輕癥患者與六十五歲以下的病人。

當局在這三個隔離點設立了超過4千張床位。在空曠的場所內排列一張張病床,床位之間並無有效隔離帶,有的僅由一塊可移動模塊隔開。另外,中國各地還有20家「方艙醫院」也將配合收治來自武漢的觀察病例和輕癥疑似病例。

武漢市政府已下令各社區挨家挨戶地毯式清查所謂「四類人」——即已確診病人、疑似患者、發熱患者以及曾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者,並要求將這些人送到指定的隔離點進行強制隔離「不漏一人」。武漢市從2月9日起已開始強制落實對「四類人」的分類集中管理。

然而,首批輕癥患者進入「方艙醫院」後很快就傳出消息,指「方艙醫院」的衞生條件很差,千人共用1間廁所,屎尿亂撒沒人掃,醫護人員忙不過來,而且缺水、停電、沒藥。

一名微博網友發帖稱,他的阿姨是新型冠狀肺炎病人,在2月6日被送到了武漢客廳會展中心建成的方艙醫院。他發文抱怨道:「這裏條件很差,完全不是新聞裏說的那回事。電線短路停電,電熱毯無法使用,晚上睡覺打寒顫;不能打針,自己帶的丙球(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打不了。1千人共用一個廁所,也沒人打掃,病人的屎尿灑在便坑外。」

他並在貼文內附上醫院的實際照片,證實他的親人確實目睹了醫院內的慘況,「早上10點才吃到早餐,幾塊小點心,中餐不知道有沒有著落;也沒有見到醫生護士登記病情,發放藥物,人手有限忙不過來;吸氧設備嚴重缺乏,上百人的病區一瓶氧都沒有,咳嗽聲此起彼伏。」

他替阿姨與在裏面接受治療的病患求救:「在這種情況下病人病情只會發展加重。懇請政府儘快改善條件,不能因為病人目前是輕癥就吊以輕心,輕癥患者也有人權啊!大家都想活下去!」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