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實失蹤五天 網民憂變成第二個李文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北京律師陳秋實,在武漢疫情爆發後,隻身前往當地報導激情,但在上週調查武漢「方艙醫院」後,與外界失聯,據信已被中共當局強制隔離。陳秋實之前曾在視頻中暗示,中共可能會對其進行打擊,已將推特賬號和密碼交給海外聯絡人。

中國公民記者 陳秋實上週四前往武漢方艙醫院調查,之後失聯。

陳秋實母親上週四發佈視頻,證實陳秋實失聯。

陳秋實母親:「今天晚上,秋實說他要去方艙醫院,之後呢晚上七八點鐘,到現在兩點了,凌晨兩點,一直是失聯狀態,和他聯繫不上。」

她呼籲網友幫忙尋找兒子。

陳秋實母親:「我在這裏懇請廣大網友,尤其是武漢的朋友,幫我個忙,幫我找找秋實。」

陳秋實失聯前,對可能遭到中共報復表示擔心。

陳秋實:「我是害怕了,我前面是病毒,我後邊是中國(中共)的法律和行政力量。我連死都不怕,我怕你共產黨嗎?」

陳秋實之前表示,渴望一種社會制度,在自己淪爲受害者時,能有天理公道。

陳秋實:「我們替弱者說話,替受害者發聲,不是因爲我有多善良,而是我渴望一種社會制度,那就是當我自己淪落成受害者時,叫天天能應,叫地地能靈!」

陳秋實的朋友、格鬥健將徐曉冬週二發推文說:「秋實今天最新消息——據內部人士透露(尚未查證),秋實被『隔離』在武漢內有關部門內部工作地點,本人身體正常,未有身體不適…」

週日,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面向全民」節目採訪中共駐美大使 崔天凱,提到陳秋實失聯。

另外,美國CNN、《華盛頓郵報》、韓聯社、彭博新聞社日語版等多家外媒,都關注和報導了陳秋實失聯。

據悉,中國大量網民在微博上發聲,要求當局釋放陳秋實。這些博文已被刪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