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將武漢新冠病毒從新命名為Covid-1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世界衞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12日宣布,將去年12月在中國首度確認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正式命名為Covid-19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世界衞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向媒體談及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時說: 「我們如今已有此疾病的名稱,那就是Covid-19。」

譚德塞還進一步解釋說,Co代表冠狀(Corona),vi代表病毒(virus),d代表疾病(disease)。

此前,WHO曾經建議將武漢爆發的這種新型病毒命名為「2019-nCov」,其中「2019」代表發現此病毒的年份,「n」代表新型(New or novel)的意思,「CoV」就是冠狀病毒的英文簡稱(Coronavirus)。 但這個名稱一直無法在國際社會被廣泛使用,國際媒體在報導中,更習慣於稱其為「新冠病毒」,而使用「武漢肺炎」來描述疫情。現在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正式把這種病毒命名為Covid-19,被認為有將該病毒的名稱去地域化的用意。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