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警告防疫太過損害經濟 國務院下令「開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繼續蔓延,經濟也陷入更大危機。北京兩者難以兼顧,已令2月10日全國開工。次日,中共國務院下令嚴禁村莊封路,並逐步開通被封高速公路。同日英媒消息稱,習近平在內部會議上警告不要再採取更多威脅經濟的限制措施。

11日,中共國務院與多個單位舉行防疫新聞發布會,在會上做出數點指示。針對多地政府封路防疫一事,中共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司長徐亞華明令,嚴禁擅自以挖斷、隔離等任何方式封閉、阻斷高速公路出入口、各省幹線公路、農村公路等,同時也嚴禁阻礙應急運輸車輛通行,或擅自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收費站、省界和各省幹線公路設置疫情防控檢疫點或者檢測站。

徐亞華也強調,將根據各地回報的實際情況,協調落實已封閉高速公路的開通工作。

針對許多行業因疫情影響開工延宕未決,中共發改委秘書長叢亮在會上表示,「重要國計民生領域」必須立即儘早復工,至而疫情嚴重區域和非緊迫崗位可以適當延期復工。

同日,路透社引述消息指,習近平似乎正在努力在保護經濟和控制疫情之間取得平衡。

兩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聽取了中共發改委和其它經濟部門的疫情報告後,習近平在2月3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警告地方官員,一些為了遏制疫情而採取的行動損害了經濟,因此不要再採取「更多限制性措施」了。習近平表示,其中一些封閉管理的措施並不實際,還會在社會中灑下恐懼的種子。

另外,還有匿名人士透露,中共宣傳部也在上週下達指令,要媒體報導重點放在「經濟復甦」上。

此外,全國復工前兩天,北京嚴令武漢立即排查收治所有病患。同時,中共疫情通報數據也出現「大躍進」,新增確診、新增重癥病例數量突然「大幅下降」,武漢「排除疑似病例」的數量則劇增。外界質疑,這也是為了配合「發展經濟的需要」。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