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對斯通量刑不公 司法部將提交修訂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週二(2月11日),川普總統譴責對其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監禁9年的提議,司法部也批評該量刑極端,並計劃立即提交關於修改刑期的建議。

針對聯邦檢察官提議判斯通入獄87至108個月的消息,川普週二凌晨發推,強烈譴責量刑不公。

「這是一個可怕且非常不公的情況。真正的罪行在另一方,而他們什麼事也沒發生。不能允許這種司法不公!」

據稱司法部高層也對檢察官的量刑建議感到震驚,並計劃週二就提交修訂建議。

現年67歲的斯通是川普2016年選戰的顧問,因所謂的通俄門事件而遭到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

2019年1月,應穆勒的要求,約30名聯邦調查局(FBI)特工持槍突襲並逮捕了斯通。一個大聯邦陪審團依據穆勒的調查,以7項罪名指控斯通,包括1項妨礙司法程序罪、5項向國會做虛假陳述罪、1項干擾證人罪(witness tampering)。

但是,由於找不出斯通勾結俄羅斯的證據,穆勒調查團只得拋開「通俄」,而以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指控他。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月11日報導,一名司法部官員告訴該媒體,看到週一晚上提交的量刑建議後,司法部感到很震驚。該量刑建議並非之前向司法部所匯報的那份。

該官員透露,司法部認為,對於斯通所犯的罪行來說,7至9年的量刑是極端、過度且嚴重不相稱的。司法部將在週二晚些時候澄清其判決立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