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醫護馳援武漢 知情醫生:全國精英恐有去無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在過去半個多月的時間裏,中國武漢的肺炎疫情急劇惡化,已曝光的資訊都顯示當地醫療資源極其缺乏,中國其它省市也相繼派出醫療隊前往支援。網友高度質疑:官方公布的湖北醫務人員數量比確診病人的數量多十幾倍,難道醫務人員感染的情況太嚴重?精英醫生會不會一去不回?

中共官媒人民網2月10日報導稱,截至10日,全國馳援武漢的醫務工作者達到1.8萬人。該媒體今年1月30日發表的另一篇報導則稱,湖北省開設了1.1萬張隔離病床,有17萬醫務人員「戰鬥在一線」。

9日,大陸微博傳出一則上海網友發的貼文,貼主指自己的同學、老同學等從事醫護工作的朋友都已經在8日及9日前往武漢支援,並指他們是自己認識的「最能打」的、「中國目前醫療界最精銳的部隊」。貼主說,「已經動用到他們,說明前線的嚴峻」。帖文稱,「說心裏話,現在心裏非常非常難受,特別捨不得他們,都是一幫最熟悉的最親近的人啊。」

貼文表示,「醫療界現在已經拼上了王牌軍,各個地方的留守力量處於維持狀態……千萬不能在這時候有湖北以外的地方疫情崩盤,否則我們很難同時打贏兩場大的局部戰爭。」

中國網絡社群中還有北京的醫生朋友發帖說,他們醫院抽調的第三批支援武漢的已經出發了,醫院領導都有怨言,說這樣下去北京的醫院都沒有足夠的醫護人員應付來就診的市民。

有網友高度質疑:原先的17萬醫務人員再加上全國去支援的1.8萬,這意味著湖北省現在集中了總數接近19萬的醫務人員。但官方公布的武漢確診新冠病毒肺炎人數卻僅為15000人,基本上等於每個病人由十幾個醫務人員照顧,明顯不符合實際情況。難道湖北是黑洞「有去無回」?

對此,眾網友也紛紛提出質疑和批評。

@hutuxian2019:問得好,要麼不作為,要麼是政治秀,要麼是送去送死,要麼以上全是。這麼多醫生過去如果不能說明數據的瞞報,也只能這麼揣測啦。

@Thanksg67051017:為了他們的政治目的,老百姓遭殃。

@lydiazhj:肯定是很多武漢醫務人員已經被感染了。

@frogcry8:說謊不需打草稿的,就像官方公布的死亡病例到9號止:813人,區區幾百人能造成如此恐慌?造成如此巨大的損失?復工時間一再推遲?你信嗎?

@yyzz0820:按照那幾個撤僑國家的公開發病數字來看,發病率約1%到1.5%,那麼保守來說武漢發病人數應該在10萬到15萬之間,很多發病但不能確診的病人往來奔波或在家隔離感染家人,所以武漢市民的發病率絕對要高於各國僑民。

網友拍下武漢肺炎一線醫生癱倒在椅子上休息時的場景。(Twitter)

事實上自今年1月底以來,中國多地均派出醫護人員前往武漢及湖北省支援,網絡上也傳出多段影片片段,可看到醫護人員家屬如同訣別般痛哭的場面,也有醫生在辦公室情緒崩潰、號啕大哭的畫面,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更出現了大量醫護人員反映疫情嚴重、醫生護士都被感染的貼文。

2月7日,武漢某醫院工作人員芹芹(化名)向海外媒體爆料指出,「醫護人員能上班的人數越來越少了,然後我們能上班的人要累死了,不光是辛苦,我們有段時間都斷糧了……我們現在吃的菜都是靠捐贈的」。她也透露,醫生也有被感染,「倒下好幾批了」,自己更已經提前準備好遺書。

有網友留言指出,目前已經是第三批較「精銳」的醫療部隊調入湖北,更是從上海一線城市調派,相信其它地方的醫療系統都已經處於壓力邊緣,而且許多醫護人員都有去無回,「物資不足、全被囤起讓領導先用,醫院只能靠民間捐贈,簡直是一批批去送死,不把人命當命。

《中國新聞週刊》早前也曾報導了14名武漢協和醫院醫護人員被感染的詳情。武漢協和醫院醫生林羽甚至表示,當局為了掩蓋疫情真相,不讓醫護人員向外透露疫情的實況。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