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惡化 繼封城之後開始「封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派遣專家先遣隊,前往中國調查疫情。中共當局為隱瞞疫情嚴控輿論,繼封城之後開始「封網」。有武漢市居民透露,10日晚間多個小區通知近日開始局部斷網,以防止真實疫情被民眾在網路上曝光。

2月10日,中共當局在疫情仍在蔓延的情況下要求各地開始復工,這對防控疫情擴散帶來極大挑戰。當天,北京和上海相繼宣布採取「封閉式管理」,嚴控人員進出。

而疫情重災區武漢則開始「封網」。據當地民眾透露,從10日晚間開始,武漢各小區廣播通知,近兩天開始局部斷網,理由是網上負面消息過多,會影響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對疫情的判斷。外界輿論認為,中共「封網」無疑是給武漢市民的困難處境雪上加霜,斷絕百姓的求救管道。

據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9日派遣專家先遣隊前往中國調查疫情,世衛將會針對中共對疫情的反應、行動即時性以及相關公共衛生戰略,展開調查研究。

中共政府拖延了兩週才批准先遣隊進入,而且有美國學者透露,這支先遣隊並不包括美國專家,大部分是世衛日內瓦總部的人員,而他們在醫學相關領域都是外行。

美國衛生部曾積極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推薦13位傳染病專家,希望能加入世衛團隊,進入中國調查疫情,但中共一再拒絕美國專家的介入。據悉這與武漢的P4實驗室是否製造「病毒生化武器」有關。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仍在持續擴散,武漢市自1月23日封城引來,疫情並未得到緩解,相反越來越惡化。武漢市醫療系統幾乎成半癱瘓狀態,不少患者住不了醫院。而住進醫院的患者,也在網絡曝光說沒有得到有效治療。例如方艙醫院僅是把患者集中隔離,並沒有給予治療。

連日來,武漢市民在大陸社交媒體上發出大量求救信息,很多家庭群體感染新冠病毒,相繼離世,上演一幕幕人間慘劇。

武漢作家方方在網路撰文稱:「這幾天,死亡者似乎離自己越來越近。鄰居的表妹死了。熟人的弟弟死了。朋友爹媽和老婆都死了,然後他自己也死了。人們哭都哭不過來。」

武漢互助同濟會的張先生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疫情到今天為止,政府還是打了爛仗,我居住的常青花園社區到現在都沒有公布社區哪些人確診了,哪些人感染了,哪些人在家隔離。」

武漢東西湖區的常青花園社區是疫情重災區,距離華南海鮮市場直線不超過3公里。張先生說,「昨天有一對老夫妻都染病了,老爺爺受不了跳樓自殺了。今天有個老太太平時以撿點垃圾為生,獨自扶養一個孫子,因這次疫情沒有了收入,十多天沒有米下鍋了,因為飢餓迫不得已向一店家賒一口米,老闆是個好人,送給她一包米。」

他還披露,今天發現一名男子躺在路邊,已經死亡。據當地民眾說,「因為武漢病床少,他染病後沒有醫院收,為了不傳染給家人,就在外面睡長凳結果凍死了。還有個男子哭著要跳河自殺,真是人間地獄,太慘了!」

張先生說,「現在我們也收到很多住不上醫院的求助信。我們都會請他們在網上填表向相關部門提出申請,比如國務院、武漢防衛指揮部都有提供電話,但是基本上是都沒有床位可以補的。」

近日,武漢市多家殯儀館被曝光每天處理大量病亡患者的遺體,遠遠超過中共官方通報的死亡數據,引起國際輿論關注。

一名志願者張展11日騎自行車獨自前往武昌殯儀館,他想觀察瞭解每天進殯儀館的運屍車大約有多少?但被門衛當作是記者給趕出來。

張展在殯儀館門口觀察了二十分鐘,看見有三輛車進入,還有一輛120的車。

他問一位當地居民:「知道殯儀館每天火化多少人嗎?」居民說:「不知道,每天只看見車輛進進出出的,原來都會有樂器的響聲,現在都沒有了。」

張展說:「估計是關掉了,一天響不停,居民會害怕,更重要的是會露餡,掩蓋最能說明一切。」

引起外界關注的是,就在世衛組織進入中國調查疫情、武漢市宣布封網的同時,中共官媒開始大肆報導武漢方艙醫院的利好消息。還接連發布視頻顯示,在方艙醫院內,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和被隔離的患者大跳廣場舞,健身操。這與之前患者曝光的方艙醫院內部情況截然不同。

不僅如此,11日,中共官媒還大肆報導首批所謂治愈的患者從方艙醫院出院。由於中共慣於隱瞞和造假,以上消息令外界感到狐疑。有網友質疑官方的宣傳可能是在給世衛組織的調查鋪路。

不過,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世衛組織因袒護中共已多次遭到國際輿論譴責。美國《華盛頓郵報》9日重砲抨擊世衛在應對疫情上失責,指出在疫情橫掃中國所有省市,且有證據顯示中共官員忙着對付吹哨者、卻對實際疫情有所隱瞞之際,譚德塞竟讚揚中共政府防疫過程「透明」。

報導還指出,世衛創造的「錯誤的安全感」,恐是疫情在一個月內迅速惡化成全球性危機主因。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