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公主號再添39例 檢疫官也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12日再添39名乘客確診病例,目前全船累計已有174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有4人是重症,另外有一名檢疫官也確診。

因一名香港乘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3日晚間返抵日本橫濱港後,停泊在大黑碼頭外防疫隔離,10日新增65個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確診病例,累計有135人確診,其中一人是台灣人。

2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上午8時半(北京時間7時半)左右,日本厚生勞動省對媒體表示,在針對船上53名旅客與船組員進行新一波病毒檢查後,確認有29名旅客及10名船組員呈現陽性反應,其中有一名10多歲女性,這也是日本國內首度確認有10多歲的人被感染。

厚生勞動省也表示,另外確診感染的還有一名是在鑽石公主號上實施檢疫的檢疫官。這名男性檢疫官,是在3日晚間到4日晚間,也就是鑽石公主號剛抵達日本橫濱港外時就登船,負責量測船上旅客體溫與回收問卷作業。5日到7日,男性檢疫官都正常到檢疫所工作,9日發燒後,10日前往醫療機構接受診斷及病毒檢查,經過病毒檢查確診。

據了解,這名男性檢疫官在負責量測旅客體溫時,全程戴口罩及手套,但仍感染武漢肺炎。目前他人已住院。

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目前男性檢疫官家人及同事暫時沒有人出現發燒等症狀。

停泊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8日再添3例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17日,一名80多歲的香港乘客搭飛機抵達東京;19日起出現咳嗽症狀;1月20日,由橫濱搭乘鑽石公主號;1月22日經過鹿兒島,有下船登陸參加旅遊行程;25日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下船。返回香港後,30日出現發燒症狀,到醫院檢查,2月1日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這艘鑽石公主號,到香港後,還泊靠越南、台灣等港口,2月1日在沖繩縣那霸港靠岸,2月2日到2月3日海上巡航日,2月4日停靠橫濱,結束全部航程。

鑽石公主號所屬的公主遊輪公司表示,乘客及船務員共有56個國家及地區的人士,乘客2666人當中有1281人是日本人。在停靠橫濱港後,檢疫官採了273人的檢體,其中120人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症狀,另外有153人在航程中跟感染的香港男性有頻繁接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鑽石公主號一夜翻倍確診135例 乘客掛標語求救
相關鏈接: 鑽石公主號新增約60例 將退還旅客所有費用
相關鏈接: 傳百人不適 鑽石公主號增6例 乘客如驚弓鳥
相關鏈接: 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再驗出3例 全船64人感染
相關鏈接: 公主號武漢肺炎再添41例 全船共61人感染
相關鏈接: 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新增41例 累計達61人
相關鏈接: 搭上隔離郵輪 台灣遊客自嘲買一送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