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疫情擴散 美國允駐香港領事館人員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擔憂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美國當局11日表示,已經批准香港美國領事館人員撤離,但並非強制規定。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出於對新型冠狀病毒「不確定性而非常謹慎的態度」,允許駐香港領事館非必要人員及他們的眷屬撤離香港。並表示,駐香港領事館仍持續開放。

美國務院撤離駐香港領事館人員,標記著他們擴大人員自主撤離,範圍達中國以外地區。

2020年2月11日,戴著口罩的警察在香港長虹村康美樓外的警戒線前站崗。此前有4名居民檢測新冠狀病毒呈陽性。(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去年年底在傳出疫情後,美國當局已下令撤離武漢使館人員及眷屬。上個月,美國務院也發布類似通知,給駐北京和上海等中國城市的相關人員。

香港目前有一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死亡病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