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搶劫?廣州深圳徵用私人財產抗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搶劫?廣州深圳徵用私人財產抗疫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在中國擴散,2月11號,中共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召開緊急會議,通過一項有關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授權包括廣州、深圳政府在內的「縣級以上地方政府」,可以在必要時,「依法」緊急徵用房屋、設施、物資等作緊急防疫應變。

同一天,廣州和深圳人大也相繼出臺決定,明確提出,授權市、區政府徵用私人財產,包括房屋、場地、交通工具以及相關設施、設備等。

香港媒體報導說,這是中共2007年制定物權法後,首次有政府被授權「緊急權力」徵用私人財產。

大陸網民則紛紛表示,這是藉機搶劫。

有人問:「優先徵用代表們自己的房屋嗎?」

還有人說:「是不是嘴巴說句政府徵用,寫個白條可以了?廣東的官發財啦。」

美議員要求中共開放武漢P4實驗室

備受關注的武漢新冠狀病毒來源,爭議仍然在繼續,日前,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泄漏的人造生物武器。

2月9號,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節目中指責說,這是捕風捉影。

科頓隨後在推特上轉發了這個訪談項目,並加評論說,新冠病毒與中共生化武器項目有關的說法,不是陰謀論,事實是,中共對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出現的病毒撒謊。

科頓還要求中共政府開放武漢P4病毒實驗室,讓國際專家來調查病毒來源。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