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重症均已入院?武漢患者斥書記撒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封城已經滿20天的武漢市,是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的重災區,死亡人數和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居全中國之最。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說,2月11號要完成全市所有疑似患者檢測的清零。不過,記者採訪幾位武漢民眾,他們在家等待醫院床位,根本沒人找上門。

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聲稱,2月11號要完成全市所有疑似患者檢測的清零。這番言論引起不少民眾質疑。

住在武漢市漢陽沌口經濟開發區的楊楨,2月2號開始出現感冒症狀,6號開始發燒,現在照CT顯示她的雙肺已經感染。她的兒子對記者說,說什麼調研一千多萬人排查,根本就沒有,更別說是全面收治了。

武漢市民 楊楨之子:「你隨便問問幾個武漢市民,應該大部分都沒有。目前為止,起碼我母親到現在社區還是要等通知,從昨天(10號)下午確診到現在也沒有收治,也沒有給結果,去社區已經去了幾次了。現在當務之急肯定是我母親,因為她已經高燒好幾天了,不怎麼進食。」

馬國強還聲稱,全武漢的確診重症患者已全數入院,同時也展開了全民健康普查,截至9號共清查了3371個社區和村莊,共計421萬戶、1059萬人,接受清查的人口比重達99%。但有網友截圖,否定官方說法,土生土長的武漢人說,原來大家都是那個1%。

武漢市民 周紅英:「我就沒入院,我媽媽病這麼重就沒入院。廣播宣傳是一個方面,省長還說要問責,我也看了很高興,有人來管我了,沒人來管我,我就想入院,我就想媽媽有一張病床,給她一個穩定的治療。那個方艙的話,它要求65歲以下生活能自理的,我媽媽79歲了,就沒人管了。」

住在武漢市江漢區的祁桂雲患有癌症,她的女兒著急的說,母親血清蛋白高於300,醫院不肯收。79歲的高齡,目前也是高燒不退,醫生說她是高度疑似人群,CT顯示雙肺感染,但是因為核酸檢測兩次都是陰性,所以無法住院。

武漢市民 周紅英:「我說為什麼核酸兩次都是陰性,他(醫生)說有的人測六次,第七次才是陽性,所以現在很多人每天都排隊核酸測驗,醫院裡面每一次做核酸測驗三百塊錢,很多人每天測這個目的就是為了得到一張床,能住院。所以現在醫院裡面只認陽性核酸,我們現在就是假陰性。」

網絡上陸續傳出求救信號,47歲的武漢市民徐阿琴就是其中一個。她住在張家灣建材社區,父親因感染武漢肺炎而去世,如今自己也確診了,社區隔離點的醫生只有給藥,無法提供治療。她哭著說,不想死在隔離點。

武漢市民 徐阿琴:「我現在要去醫院,他們不送我去醫院。我都受不了了。(我現在)咳嗽、喘氣、發燒,天天晚上燒,我要去醫院,沒人送我去啊,社區還在聯繫醫院,也聯繫不好,都不要我,我怎麼辦呢?我爸爸已經都死了。」

44歲的羅軍更辛苦了,因為照顧父親的關係,自己也被感染了。父親重症在醫院,他只能關在房間自我隔離,兩個孩子沒人照顧,社區沒有給他們排查。

武漢市民 羅軍:「(他)父親是得了感冒以後,去醫院裡拍了個CT,當時寫的是流感,回來以後就得了,在醫院裡傳染的吧。我還在家裡自行隔離,就這樣一個情況,排不排查我不知道,反正沒有上我家來。」

中共當局公布的數據遭到網友質疑,連在海外的中國留學生也不相信政府的說法。

2月9號,100多位紐約華人在曼哈頓中央公園,舉行悼念李文亮的活動,參加活動的中國留學生紛紛發表演說。有人說,李文亮因言獲罪,這讓每個人恐懼,也讓每個人對於真相感到憂心忡忡。

紐約中國留學生 李健睿:「李文亮本身(是個)普普通通的人,你現在讓一個普普通通的人都不能做一個正常人該幹的事了。這個就是整個社會是有問題的。」

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的許多華人,他們高舉「我們需要真相,停止謊言,言論自由」的標語,齊聲喊出「一個健康的社會,不該只有一種聲音。」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