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中國病例數被大大低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週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首席副主任﹐在華府記者會中﹐回答本台記者提問時表示﹐絕對相信中國的真實病例數﹐遠高於官方公佈的數據。

中共官方週二公佈﹐新型冠狀病毒累計确診已超過42000例﹐死亡超過1000人。對此﹐美國CDC(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首席副主任舒沙特(Anne Schuchat)表示﹐依據各國病例數據和模型﹐絕對相信中國真實數據遠高於此。

美國CDC首席副主任 Anne Schuchat﹕「我們絕對估計到﹐報告的病例數是被低估的。」

湖北省日前宣佈建立方艙醫院﹐對所有疑似病患進行集中隔離。但被曝設施簡陋﹐根本不具備基本隔離與醫療條件﹐可能導致更嚴重的交叉感染。

美國CDC首席副主任 Anne Schuchat﹕「理論上﹐隔離中心應是針對沒有症狀而被觀察者。把可能已染病者(和其他人)放在一起﹐令人擔憂可能會導致他們真的被病毒感染。」

美國10日在加州確診第13例新冠病毒個案。該病患是最近從武漢乘包機返美人員﹐一直處於隔離當中。此前從武漢乘包機首批返美的195人﹐週二上午已結束14天隔離期﹐在醫療人員憑估無症狀後﹐就可回家。

美國CDC首席副主任 Anne Schuchat﹕「在美國﹐病毒並沒有廣泛傳播。我們目前的運作策略是﹐努力延遲個案的發生﹐及減緩病毒個案傳播。」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美國高度重視﹐本週在參議院也有相關聽證會。專家指出﹐在生死問題上﹐各國已經不再信任中共的數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