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改口疫情新拐點 國際質疑中國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在巨大的經濟壓力下,中共再次通過鍾南山對新冠肺炎的疫情拐點進行預測,試圖為企業儘快復工做鋪墊,與此同時,國際社會對疫情的重視卻與日俱增。

週二,已對疫情拐點做過多次預測的中共防疫專家鍾南山再次改口,稱疫情的拐點將在二月中旬或下旬出現。

鍾南山:「2月中旬以後,或者說是到2月下旬,應該是達到最高峯。」

鍾南山作出這一新預測的依據,是過去一週來,中共官方的數據顯示,湖北省以外的地區,新增確診病例已呈下降趨勢。

但不少分析指出,大陸各地連日來不斷推出嚴厲封城措施,還有許多城市開始興建大規模的方艙醫院,上海甚至開始建造滬版「小湯山醫院」,都顯示各地的疫情正在升級,與不斷下降的新增病例數字明顯不符。

加上中共已面臨巨大的經濟壓力,因此分析認爲,習慣對數據作假的中共,有可能通過壓縮病例數字來安撫民間的不安情緒,同時鼓勵企業儘快復工,避免更大的經濟衝擊。

而在中共試圖安撫民衆不安情緒的同時,全球對疫情的重視卻在不斷升級。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99%的病例出現在中國,因此情況對中國來說相當緊急,但同時也爲世界其它國家帶來非常嚴重的威脅。」

美國疾控中心週二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能力,比17年前的薩斯病毒更強,而目前的致死率也值得質疑,因爲中共提供的數據並不真實。

美國疾控中心副主任 舒沙特:「這次疫情的傳播速度比薩斯要快的多。」

「目前中國官方(對冠狀病毒致死率)的估計,根據他們所知的病例,是大約2%的死亡率,但這一數字真是需要被考證。」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當天也表示,中國爆發的疫情,可能會影響到全球經濟。

美聯儲主席 鮑威爾:「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新冠肺炎的出現,這有可能會導致中國出現混亂,並蔓延到全球其他經濟體。

由於新冠肺炎已在英國的醫護人員中出現人傳人病例,英國已在兩天之內關閉了三家診所。

而新冠疫情在海外的重災區,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已從週二開始疏散確認沒有感染病毒的乘客,年長和有慢性疾病的乘客被優先安排離開遊輪。

2月11日,香港又確認了7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其中3名病患與居民集體撤離的康邨康美楼病患有關。目前香港的確診病例總數已經達到49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