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美國人口普查不問身分 收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美國即將開展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週二,紐約市人口普查局局長到法拉盛,為民眾介紹今年的人口普查須知,並闢除相關的謠言

紐約市人口普查局局長曼寧(Julie Menin)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介紹,自3月12日起,美國各戶家庭都會收到信件提醒參與人口普查,如果沒有回應,聯邦政府的專員會在5月份登門拜訪協助。

人口普查問卷包含十項問題,包括:姓名、年齡、性別,是否租房子、多少人住在家裡等。而收入、身分和犯罪紀錄不在問題之列。

紐約市人口普查局局長 Julie Menin:「人口普查是完全保密的,受法律保護,它受《美國法典第13條》所保護,洩漏他人資料將面臨最高5年刑罰、25萬美元的罰款。我們要了解人口普查的問題,它不問及是否公民的問題。」

民眾可以通過網絡、電話或信件的形式填寫人口普查問卷。如果需要幫忙,可到附近的圖書館尋求專員協助。

網站:https://2020census.gov/

紐約市人口普查局局長 Julie Menin:「民眾可以到轄區的圖書館,那裡有電腦服務器、受過訓練的專員幫助不同語言的民眾填表。」

紐約人口普查局還呼籲,只要是居住在紐約市的民眾,都應該填寫人口普查問卷。

根據人口普查官網介紹,每年數千億美元的聯邦資金,根據人口普查資料用於醫院、消防部門、學校、道路和其他資源;人口普查的結果決定了每個州在國會中的席位數目,並用來劃定投票區的界限。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