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魯莽司機 紐約議會通過減少危險車輛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為了減少交通事故,週二,紐約市議會通過了「減少危險車輛計劃」法案,有民意代表和社區組織在紐約市政廳前舉行集會,請看報導。

減少危險車輛計劃(Dangerous Vehicle Abatement Program)要求,如果司機在過去一年闖紅燈累積5次或以上,或者收到測速相機罰單15張或以上,必須完成強制性駕駛安全課程,否則將扣留其汽車。

紐約市議會議長 Corey Johnson:「我們希望大家放慢車速,(否則)我們將採取行動將你從馬路上趕走。」

紐約市議員蘭德(Brad Lander)是發起這項法案的議員,他指出,大約5千名司機受規管。

紐約市議員 Brad Lander:「我知道大家可能會覺得計劃應該更有遠見,包含更多的魯莽駕駛(司機),我也是這樣想的。現在這項計劃是三年的試點計劃,之後市議會可以調整、延長和,希望能擴大這項計劃。」

法案的推動源自於2018年3月5日的一場致命交通事故,一名5歲女孩和一名1歲男孩在紐約布魯克林的公園坡(Park Slope)不幸遭車撞身亡。當時肇事司機還涉及一連串的交通違規,包括四次超速駕駛和四次闖紅燈。

法案通過後將生效三年,並在2023年由市議會表決是否延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