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中共必須對新冠病毒的起源負責(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的起源仍未找到,但不斷有專家質疑,引爆這場世紀大瘟疫的新型冠狀病毒很可能是從武漢生物武器實驗室泄漏出來的。引起外界關注的是,中共駐美大使罕見未對此予以否認。而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日前接受福克斯採訪時則表示,中共必須對這個病毒的起源負責。

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和軍事服務委員會的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近日曾質疑,新型冠狀病毒是從武漢生物武器實驗室(P4病毒實驗室)泄漏出來。

2月10日,納瓦羅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福克斯記者瑪麗亞.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提到了科頓的說法。

巴蒂羅莫說,中共駐美大使在2月9日的一個節目中,沒有否認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起源於武漢的一個武器實驗室,這可是件大事,但他沒有否認。參議員科頓在推特上發表了相關看法。

巴蒂羅莫問納瓦羅:「你知道這個病毒是否起源於這個研究實驗室?為什麼它們(中共)不允許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專家去那裡,更好地瞭解病毒的起源?如果起源是在一個(生物)武器實驗室,那麼這就證明它們(中共)正在開發或者正在試圖開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也就是生物武器。」

納瓦羅回答說:「我認為,有關這個病毒起源的問題必須得到回答。現在不是非要研究的時候,因為我們現在必須做的是首先抗擊這個(病毒)危機。但中國(中共)將必須對這個病毒是如何開始的負有責任。」

他還表示,「無論是否(新型冠狀病毒)來自蝙蝠還是其它起源,我目前真的不確定。但我非常驚訝中共大使沒有回答那個問題。」

福克斯採訪的這段視頻在社交媒體上被廣泛轉發,有網友留言說:「這段那瓦羅並沒有直接點明這件事,只是承認崔天凱迴避。這算是敲山震虎吧」

「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拒絕美國專家援助。」

「消滅共產黨,全世界人民才能安全。」

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迴避新型冠狀病毒起源,是在2月9日參加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的採訪中。

當時,CBS記者瑪格麗特.布倫南(Margaret Brennan)特別提到了參議員科頓質疑病毒來自武漢P4實驗室一事,並明確要求崔天凱針對這一指控予以回應。

崔天凱沒有一口否認,而是說,針對這個病毒還有很多未知的事情,這是事實,中國科學家,美國科學家,其它國家的科學家正在盡最大努力來瞭解有關該病毒的更多信息。

布倫南追問崔天凱,美國多次要派CDC專家及美國專家前往中國,幫助遏制疫情,為何北京一再忽視美國的這一幫助。

崔天凱表示,他不認為美國的要求被中方忽視。他說,歡迎美國專家加入世衛組織前往中國。

然而,實際情況是,世衛組織9日赴中國調查疫情,但其中並未包括美國傳染病專家。美國衛生部曾積極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推薦13位傳染病專家,希望能加入世衛團隊,進入中國調查疫情,但中共一再拒絕美國專家的介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