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絕望哭訴:母親在死亡的前一刻,還在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武漢封城近3週,肺炎疫情越發嚴峻,困在城內的人在絕望無助中掙扎求生。武漢市民夢霞的母親已過世,父親也被傳染,而她為父母找床位,卻被政府說成是鬧事。最令她絕望的是,母親在死亡的前一刻,還在求她,「快點救救我,我不想死……」,夢霞極度傷心卻無能為力,其父的病情也在加重。

封城後的武漢人人自危,市民夢霞的母親70歲,1月底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由於當地醫院人滿為患,只能被迫在家隔離,結果導致夢霞的父親也被傳染。夢霞在接受《蘋果日報》采訪的前一晚,她的母親病逝。

夢霞描述,她母親開始出現發燒、無力等症狀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可是因醫院醫療設施短缺、病床不足,她只能在家看著母親的身體日漸虛弱。

夢霞每天為母親尋找定點醫院的床位,但等了一個星期,仍無法給母親找到入院的機會,最終,她的母親在等待中離開人世。

她說,母親臨去世的前一刻,還在求她,「快點救救我,我不想死,我還想活著,快找人救我……」

夢霞無能為力,讓她極其絕望卻無暇傷心,因為她仍要照顧同樣患上武漢肺炎的父親。

在母親去世後,武漢官方催夢霞趕緊火化,「我們這邊醫院安排殯儀館,趕快送到火化區,我們也不能參加,不能辦葬禮,任何親人都不能來,什麼都不能搞,我們現在還在等老人的骨灰。」

大疫之下,連至親離世也未能安葬,夢霞感到心力交瘁,但沒有辦法停下來,父親的病情也不輕,「現在我爸爸已經感染了,已經發燒,全身無力,我給社區打電話,給我爸爸救救去,他們說沒有床位」。

夢霞爸爸在家隔離,高燒攝氏38度,一直沒有退燒。夢霞目前沒有病徵,但是她也擔心自己會倒下,到時連父親都照顧不了。

她說,「我們在家裡,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我也怕被傳染,但是沒有人管啊,我們就這樣,武漢就這樣,很爛、很稀爛,我現在照顧兩個老人,第一個老人已經走了,現在第二個老人都沒有人管……」

武漢當局更是不承認她父親是受到感染而得到武漢肺炎,「肺部已經感染,非要我爸爸回去,我說我爸爸是照顧我媽媽感染的。」

夢霞四出奔走,為父母張羅床位,卻被政府說是鬧事。

夢霞悲嘆,武漢肺炎疫情已持續兩個月,瞞報的是政府,染病的是老百姓,一場突如其來的疫症,改變了她和所有武漢人原本的生活。

她說,「我們真的很無助,社區的人比我們還狠,警察和他們合作,都說我們不對,說我們老百姓太過分。」。

「我們最基層的求醫是怎樣困難,看一下政府官員是怎麼當官的,怎麼對待我們平民百姓的,我們現在說真心話,求市長、求政府,一點用都沒有。」夢霞欲哭無淚。

而夢霞家庭這樣的悲慘遭遇,在武漢並不是獨立個案,這只是武漢千千萬萬個患病家庭中的其中一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