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衣社區爆疫情 王宗堯痛斥港府不作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由新冠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在香港爆發,11日,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出現兩宗確診病例,居於07單位的住戶凌晨必須緊急撤離。與長康邨甚有淵源的王宗堯,演出的網劇《向西聞記》與港台劇集《獅子山下》都是在該地取景拍攝。得知疫情爆發的消息後,他痛斥港府,並在Instagram(IG)心疼表示:「我們的家好可憐,香港人真的好可憐。」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11日出現兩名確診病患者,疑有在大廈傳播疫情的風險,導致逾百名住客被緊急疏散,並送往檢疫中心隔離。

關心社會的王宗堯得知消息後,既氣憤又擔憂。他痛斥林鄭月娥政府:「政府的做法與林鄭的回應真的好差,都沒從經驗中吸收教訓,總是讓市民不要出去吃飯、不要出去約朋友、不要出去看戲、不要出去做運動……讓市民什麼都不要做,但她就是拒絕全面封關,讓香港人沒有生活。」並表示,他最擔心病毒會繼續在其它社區爆發。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兇猛,不僅大陸已有八十多個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而且全球已有60多個國家對中國大陸暫停航班,且禁止從大陸前往該國的人入境。迄今為止,香港13個口岸有10個關閉,但機場、深圳灣、港珠澳大橋3個關口仍繼續開放。外界普遍認為,這次港府在防疫上慢半拍,連同為特區的澳門政府也較港府果斷封關。

對於林鄭月娥政府拒絕對大陸全面封關,有分析指,疫情令中國局勢不妙,林鄭月娥擠牙膏式地「偽封關」,意在給中共權貴留一條後路,確保讓「領導先走」,寧給中共權貴留後路,不惜讓香港變「疫埠」。

王宗堯在IG感言,兩年前,他在長康邨拍攝了諷刺香港房屋問題《向西聞記》;兩年後,他在同一單位拍攝《獅子山下》。看到11日疫情爆發的新聞,香港第一個失守的社區就是長康邨,他不禁感慨:「我們的家好可憐,香港人真的好可憐。」

日前為醫護送上口罩的杜汶澤,也關注康美樓爆發的疫情。11日,他在facebook表示,已通過朋友送上一萬個口罩給長康邨的長者,並呼籲:「自己的香港自己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