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新材料讓手機信號增強1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提升像智能手機這類無線設備的速度的一項挑戰在於,發明更有效傳播無線信號的方式。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研究組說,之前人們都在想怎樣給無線路由器、手機信號塔、手機或筆記本電腦這些信號發射器增加天線來實現。可是這條路困難重重。

MIT研究組想到了另一個辦法:不從發射器和接收器自身入手,而是在外部增加可以增強信號的天線。這個名為RFocus的技術,使用3000多個天線造出二維平面材料,配合智能軟件控制,可將信號增強平均近10倍。

這些天線每個成本只需幾分錢。研究人員說,因為這些天線只起到反射信號的作用,不對信號做任何處理。

MIT研究人員表示,這個技術可能是任何單個通信點上用到天線數量最多的一種,可用於增加WiFi信號覆蓋面,不過其最大的用途可能是在未來居家和工廠的「物聯網」環境中。

未來的工廠很可能使用數百個感應器連接在一起,監控機器的運作或存貨情況,也就是現在業界經常提到的「物聯網」技術。RFocus在這個環境中很有用,在信號通過的同時將其反射,所有的天線由軟件控制,實現最大化增強信號的效果。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