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商業機密 華裔美國商人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二公佈,休斯頓一名美籍華人盜竊美國企業的商業機密,被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判處16個月監禁,罰金33萬美元。

根據司法部週二發佈文件,涉案華裔商人石山,現年55歲,是休斯頓居民。

證據表明,石山和一家名爲「台州中浮」的中國公司簽訂協議,共同開發複合泡沫材料,這種材料通常用於石油勘探。

石山之後在美國休斯頓成立了CBMI公司,僱用生產這種材料的瑞典特瑞堡集團 旗下子公司的前員工。這些員工將之前公司的商業機密泄露給了石山,並利用這些專業信息在中國進行生產。

2013年至2017年,石山的公司CBMI幫助「台州中浮」公司,開發和出售複合泡沫材料。

石山及其5名同夥,2017年試圖在哥倫比亞特區推銷相關技術後,在美國被捕。

2017年,石山等人被控盜竊商業機密。

2019年7月,陪審團裁定石山及其同夥犯有竊取商業機密罪。

聯邦調查局休斯頓總部對外辦事處的負責人 特納表示,這是中共對美國威脅日益嚴重的又一個例子。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