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又確診39例 新加坡銀行疏散員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週三,在日本外海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再確診39例新冠病例,包括船上的1名檢疫官,總感染人數達到174人。另一艘遊輪「威士特丹號」,遭多個國家拒絕停靠,在海上漂泊兩週後,13號將停靠在柬埔寨施亞努港

週三,日本當局對「鑽石公主號」郵輪的53名郵輪乘客和船員檢測後,確診39個新增病例,其中包括一名十多歲女子,這也是日本國內首度確認有十多歲的人被感染。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我們從新冠病毒新的檢測結果中發現,53人中有39人呈現陽性。」

感染者中,4人為重症。還有1位在船上的檢疫官也確診感染。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昨天我們發現1名隔離在郵輪的檢疫官,感染了新冠病毒。」

這名檢疫官9日發燒,10日接受檢查。當局正觀察其家人和同事等密切接觸者的健康狀況。

截至目前,承載大約3700人的「鑽石公主號」感染總數達到174人。

由於擔心病毒傳播,美國荷美郵輪公司的「威士特丹號」遊輪,2月1號從香港出發後,日本、菲律賓、關島和泰國都拒絕其靠港停泊。

船上2257人,在海上漂泊將近兩週。

「威士特丹號」沒有傳出確診病例,乘客每天檢測體溫,但更希望讓趕快上岸回家。

「威士特丹號」乘客 ANGELA JONES:「我們希望哪個國家把我們和其他國家的民眾一樣看待,你的仁慈將決定是否讓我們回家。」

週三,泰國軍艦巡遊到遊輪附近。泰國當局前一天拒絕郵輪靠岸,但願意提供必要的物資和醫療協助。

據報,荷美航運公司週三聲明,13號將停靠在柬埔寨施亞努港,並安排旅客包機前往金邊。

週三,新加坡最大的銀行星展銀行疏散總部300名員工,一名員工前一天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新加坡目前共確診50個感染病例,而且本土傳播案例越來越多。

新唐人記者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