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瘋狂隔離管理混亂 公車滿載患者半夜到處亂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為了政治需要,北京強制武漢立即「收治」所有染疫病患。當地政府在政治高壓下瘋狂的擴建「隔離中心」收押病人,全城陷入混亂。公交車拉著各區強塞的病患,卻不知往哪裏送,半夜到處亂竄。

據黨媒報導,武漢協助輸運病患到隔離點的公交車上沒有任何隔離措施,且車上負責協調的工作人員也不依照原本規劃,而是帶著司機臨時改往多處地點接病人,之後拋下滿車病患離開。司機一度不知該將病人送往何處,半夜到處亂跑。

報導說,當晚10點半,一輛公交車從武昌區接載30多名確診的重癥年老病患後,已經沒有座位了,但工作人員仍把他帶到多處地點繼續接收病人,隨後突然離開,只剩司機和滿車病患不知往何處去。直到11點50分,司機才在媒體人員協助下,將病患送到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

報導指,直到隔天凌晨2點多,記者離開新城院區前,仍不斷看到大批病患被用公交車或大巴送來,但也都不知後續該去何處交接。

無獨有偶,微博上也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一個公交車司機到水果湖社區接到滿車病人,但負責協調的社區人員不知所蹤,公交司機不知如何是好,最後送到方艙醫院,病人忙了2個小時辦手續,也不知道該住在哪兒。但該視頻很快被刪除。

之前中共政法委旗下公號引述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透露,「應收盡收,刻不容緩」是習近平給武漢下的死命令。陳一新2月8日已到武漢親自督戰。

自由亞洲報導指,陳一新是習近平親信,武漢官員都懼他三分。在政治高壓下,地方官員只求徵用一些設施安置病人了事,但對於配套的醫療服務甚至生活物資,因為不在問責的內容之中,官員都很少理會。

中共官員建立的所謂方艙醫院被指「死亡集中營」。網上充斥著被送入方艙醫院或隔離中心的病患發出的求救信息和視頻。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