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高官:中共惡意行動未因疫情減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週二(2月11日)晚在華府表示﹐中共各種惡意行動並沒有因為病毒疫情而有所減緩。美國對此不會再象以往默視不理﹐而是要堅定立場﹑直面中共。

從黑客攻擊美國商業機構﹐到試圖控制聯合國及非洲政府組織﹐以及新型護衛艦下水﹐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指出﹐中共各種影響力擴張行動並未因疫情有所減緩。

白宮國安顧問 Robert O’Brien﹕「中共日前下水一艘新的護衛艦﹐是新型導彈護衛艦﹐所以中共並未減緩行動。新冠病毒並未令中共減緩其想要採取的行動。」

過去一週﹐美國針對中共惡意行動頻頻出手。聯邦調查局長上週四公開指出﹐有上千起與中共有關的技術竊密案正在調查中﹔國務卿蓬佩奧週六也警告全美各州州長﹐小心中共滲透﹔週一﹐司法部公開宣佈﹐起訴四名中共軍方黑客。

白宮國安顧問 Robert O’Brien﹕「中共在持續不斷地﹐有能力﹐也很熟練。我們與中共處在競爭當中。這些惡意行為已經持續很久了。我們也知道很久了﹐只是一直沒做什麼。而現在我們是直面中共﹐立場堅定。」

針對新冠病毒疫情﹐奧布萊恩表示高度關注﹐並說美國已向中方提出派遣專家協助﹐但至今未獲得北京同意。不過美國協助願望未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