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追責到底 美起訴4名中共軍方駭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美國司法部日前召開記者會, 宣佈起訴4名中共軍方黑客,指控他們從信用報告機構Equifax中,竊取了大約1.45億美國人的個人敏感信息。這也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數據泄露事件之一。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指出,中共政府是這起個資盜竊事件的幕後黑手。

2月10號,美國司法部宣布正式起訴中共軍方第五十四研究所的四名成員,分別是:吳志勇、王干、許可和劉磊。他們的罪名涉及網絡詐騙、經濟間諜等9項刑事罪名。

起訴書中指控他們在2017年進行了三個月的網絡入侵活動,從美國信用報告機構Equifax的計算機系統中,竊取了約1.45億美國人的個人敏感信息,包括:社安號碼、出生日期與駕照、信用記錄和交易訊息。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對美國來講,他把個人的私人信息看得是非常嚴重的,這一切的個人信息其實都跟個人的財產,包括個人的安全等等生命指數是相關聯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軍方黑客有組織的對美國進行大規模信息盜竊的背後,有著不可告人的目的。

邢天行:「他起訴了他必然要追責,這個追責本身就包含了司法部長所提出來的一個賠償責任的問題,包括對這四個人,他將來可能是要追蹤,怎麼去進行個人的懲罰。被盜取了個人信息的這些人,可以提起訴訟,要求賠償,這個要求賠償我覺得是中共政府它是要擔責任的。」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在當天召開記者會上嚴詞批評說,這次事件是中共軍方的一次有組織的、公開搶劫行動,是對美國個人信息蓄意而全面的入侵。

巴爾說,我們要求中共軍方黑客對他們的犯罪行為負責,我們提醒中共政府,我們有能力揪出黑客。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對)美國的這些情報,包括科技、軍事、經濟、政治各方面的情報,而且是使用駭客的這種手法進行盜竊,這個已經是長此已久的事情了,大概十年前就已經引起了美國公眾和媒體注意的事情。」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美國政府越來越意識到,中共對西方社會的自由和安全造成威脅,所以現在採用雷霆手段制止中共。

邢天行則表示,美國在加強國家安全的同時,也是在加速對中共犯罪行為的封堵,其實也加速了中共的滅亡。

巴爾還披露,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行動,曾多次竊取美國人的敏感個人信息。例如:2014年,中共軍方曾入侵美國政府人事管理辦公室的管理系統,偷取了2千3百萬個聯邦僱員的個人信息。

同一年中,中共軍方黑客還曾入侵美國萬豪酒店電腦系統,竊取了高達5億顧客的個人資料;2015年,中共軍方又入侵了美國保險公司聖歌,影響了近8千萬客戶個人資料的電腦系統。

巴爾表示,中共軍方的黑客行動還包括以外國公司作為目標,盜取他們的商業機密。比如,2018年12月,美國司法部指控了兩名中國人為中共國安部工作,他們的任務就是:黑客攻擊美國與十多個國家的政府機構和私人企業,竊取重要信息。

藍述:「西方和美國他對中國有大幅度的領先,他知道你在偷,但是他想著希望你在偷的過程中,能夠瞭解到西方社會怎麼辦事情,他從一個善意的角度,希望你能夠有所改變,沒想到中共是一個非常醜陋的政權,他越偷越起勁,偷了以後不但不知悔改,而且還變本加厲。」

針對這起美國最大的個資被盜案件,負責國際情報工作的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鮑迪奇強調,這次的起訴案件,是在提醒美國社會,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國家安全威脅之一。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