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再添44例累計218人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爆發武漢肺炎疫情,13日再添44例確診案例,目前全船累計已有218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另外,厚生勞動省決定,將船上高齡、有基礎疾病等旅客提前下船。這些旅客必須先在船上進行病毒檢測並確認陰性,且本人有下船意願,再安置到日方準備的場所。

鑽石公主號船上約3700人中已有218人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其餘旅客及船組員到19日止都得待在船上接受觀察。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有乘客反映,郵輪房間有的光線、通風不良,悶在裡面影響健康,一起生活作息又恐增加感染機會;有些年紀大的乘客有慢性病,攜帶的藥已不夠;也有個別乘客發生身體不適(如關節炎、流鼻血、失眠以及皰疹等),身心壓力很大。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13日決定,將優先讓船上高齡、有基礎疾病等旅客提前下船。具體對象為80歲以上的高齡旅客、本身有例如高血壓等基礎疾病的旅客,及待在沒有窗戶房型的旅客等。而下船旅客會在政府準備好的安置場所度過潛伏期,但與已確診旅客有密切接觸旅客被排除在提前下船之列。

厚生勞動省表示,當時船上2666名旅客中大多是高齡者,80歲以上旅客也有226人。目前原則是,這些旅客先經過病毒檢測確認為陰性,如果本人希望下船再安置到政府準備好的場所。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船上約3700人中已有218人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其餘旅客及船組員到19日止都得待在船上接受觀察。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