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變死士?習下令2600名軍醫馳援武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武漢各大醫院人滿為患,大量一線醫護人員感染疫情。日前,習近平下令,將增派2600名軍隊醫護人員支援武漢前線。此前,大陸各地均派出醫護人員前往武漢及湖北省支援,有網友留言指出,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的惡果,讓醫生也深受其害,「簡直是一批批去送死,不把人命當命。」

陸媒報導稱,增派的醫護人員將按照火神山醫院模式,接下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治療病患的任務,前者將增860張床位,後者則增700張床位。2家醫院均設臨床病區。

報導稱,此次抽調的醫護人員來自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聯勤保障部隊、武警多個醫療單位。根據醫院容量和建設進度,軍隊醫護人員將分批投入支援,首批1400人於今日(13日)抵達武漢市,並在第一時間投入相關醫療工作。

報導指出,截至目前,中共軍隊共派出3批4000多名醫護人員支援武漢防疫前線。

此前,中共官媒人民網2月10日報導稱,截至10日,全國馳援武漢的醫務工作者達到1.8萬人。該媒體今年1月30日發表的另一篇報導則稱,湖北省開設了1.1萬張隔離病床,有17萬醫務人員「戰鬥在一線」。

9日,大陸微博傳出一則上海網友發的貼文,貼主指自己的同學、老同學等從事醫護工作的朋友都已經在8日及9日前往武漢支援,並指他們是自己認識的「最能打」的、「中國目前醫療界最精銳的部隊」。貼主說,「已經動用到他們,說明前線的嚴峻」。帖文稱,「說心裡話,現在心裡非常非常難受,特別捨不得他們,都是一幫最熟悉的最親近的人啊。」

貼文表示,「醫療界現在已經拼上了王牌軍,各個地方的留守力量處於維持狀態……千萬不能在這時候有湖北以外的地方疫情崩盤,否則我們很難同時打贏兩場大的局部戰爭。」

中國網路社群中還有北京的醫生朋友發帖說,他們醫院抽調的第三批支援武漢的已經出發了,醫院領導都有怨言,說這樣下去北京的醫院都沒有足夠的醫護人員應付來就診的市民。

有網友高度質疑:原先的17萬醫務人員再加上全國去支援的1.8萬,這意味着湖北省現在集中了總數接近19萬的醫務人員。但官方公布的武漢確診新冠病毒肺炎人數卻僅為15000人,基本上等於每個病人由十幾個醫務人員照顧,明顯不符合實際情況。難道湖北是黑洞「有去無回」?

有網友留言指出,目前已經是第三批較「精銳」的醫療部隊調入湖北,更是從上海一線城市調派,相信其它地方的醫療系統都已經處於壓力邊緣,而且許多醫護人員都有去無回,「物資不足、全被囤起讓領導先用,醫院只能靠民間捐贈,簡直是一批批去送死,不把人命當命。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