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什爾初選 民主黨桑德斯上位 川普高得票率遠超當年奧巴馬【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在美國參議院終止總統彈劾案之後,2020大選選戰正式開打。昨天,東北部的新罕布什爾州繼愛荷華州之後舉行兩黨初選,結果顯示民主黨方面,資深國會參議員伯尼·桑德斯以25.7%的得票率宣布獲勝,緊隨其後的是印第安納州前南本德市市長皮特·布迪吉格。在早前的愛荷華州的初選中,布迪吉格一鳴驚人,得票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州的初選中,原本民調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繼續表現不佳,排在國會參議員艾米·克洛布查爾和伊莉莎白·沃倫之後,位列第五。共和黨方面,現任總統川普無人能敵,以85.5%的極高得票率勝出。

作為美國數一數二的搖擺州,新罕布什爾州的初選結果很有研究價值,因為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反應出全美國當前的選情和民意。作為美國第一個從英國手中獨立出來的北美殖民地,新罕布什爾州的格言是「不自由,毋寧死」,雖然該州人口不多(在全美50個州中人口數量排名倒數第10),但是民眾參與政治的熱情極高。族裔比例來看,白人占94%,其次為亞裔,占2.2%,黑人很少,只有1.1%。該州在1990年代以前是傳統的共和黨州,但是最近幾十年來,民主黨和共和黨交替上位,成為歷年大選中的典型搖擺州。今年初選中,民主黨註冊選民人數為27.6萬,共和黨為28.8萬,可為旗鼓相當。這次因為民主黨候選人眾多,刺激選民投票熱情高漲,投票率高達9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