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湖北官場大洗牌 新官能改變什麼?

2月13日,湖北官場突發變動:上海市長應勇接替蔣超良出任湖北省委書記,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接替馬國強出任武漢市委書記。

就在12日晚,蔣超良還主持了新冠肺炎工作會議,學習習近平當日在政治局常委會上有關防控疫情的講話精神,而馬國強也在2月10日與記者見面,介紹入戶排查的「高比率」,並宣布要在11日完成所有疑似病例的檢測。兩人賣力定目標、喊口號,自責、道歉,但沒能保住烏紗帽。

事發突然,但不出外界所料。本次疫情在全國和世界蔓延,對人民生命安全造成重大損害,並重創經濟,中共當局隱瞞情況,誤導公眾,民憤極大,武漢、湖北和中央三級都難辭其咎。幾週前,武漢市長周先旺受訪時,明顯把責任推給中央,不甘心「背鍋」,此公開「對抗」極其罕見,透露中共內鬥激烈。

2月8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副主任王賀勝被調任湖北省常委,10日接手掌管湖北省衛健委,兼任黨組書記和主任二職;同一天,中共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以中央指導組副組長的身分南下、坐鎮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顯然,蔣超良的省委指揮系統被架空,欽差大臣出馬,被視為整肅湖北官場的序幕。

2月12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就疫情防控召開會議,並研究了其它事項。次日,官方即宣布湖北兩名高官任免的訊息,想必人事調整即在「其它」之列。那麼,接下來輪到誰?湖北省長、武漢市長、副市長?

值得注意的是,應勇王忠林和陳一新都具有政法系統的背景。應勇是二級大法官,曾擔任浙江省監察廳廳長、浙江省高級法院黨組書記、代院長、院長、上海市高級法院黨組書記。

王忠林一直在山東工作,從棗莊市公安局起步,後升任當地檢察院副檢察長,之後在山東多個地方任職,官至濟南市長、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

山東知名打黑記者齊崇懷曾披露,他因得罪地方官員蒙冤入獄,在滕州監獄服刑快期滿時,2011年,時任滕州市委書記王忠林專程到監獄和他談話,談了一天,其後公檢法聯手炮製材料、構陷齊崇懷,給他加刑8年,「從公安局、檢察院到法院,24小時材料就出來了,就把起訴書送到我手裡了。」

陳一新曾任武漢市委書記,2018年3月,他被調任中共政法委員會祕書長。當年9月4日,陳一新在政法高層工作會議上強調,政法委將培養政法網紅大V,研究網絡鬥爭新戰略、新戰場、新戰法。

目前,這三人接管武漢,凸顯中共力求維穩。只要政權的穩定被置於首位,人民的各項權利就不可能得到切實保障,生命安全將繼續受到威脅。迄今,武漢10萬或數十萬病毒感染者以及上萬死者已經用健康和性命做出了悲慘的證明。

2018年3月,《長江日報》在報導陳一新調職的文章裡稱,「武漢已成為國內外高度關注的投資風口城市、科研機構落戶的首選城市、科研成果轉化的熱點城市、最關愛大學生的友好城市。」文章還提到,陳一新常說,武漢是可幹大事、能幹成大事的地方。

不到兩年後,武漢成了全中國、全世界最恐怖的城市,市內交通被切斷,近千萬居民被困在家中,許多人病無所醫,坐以待斃。傳播疫情真相的醫生被打壓,醫療用品頻頻告急,紅會連爆醜聞,27億元慈善捐款上繳市財政,進漢支援的不僅有上萬名醫護,還有鄰省的殯葬人員,荒誕悲情破世界紀錄。

武漢疫情成為2020年最驚悚的頭號新聞,此乃中共之治所致。其實,中共內部人人心知肚明:出了天大的災禍,責任並不在一個或幾個官員,這個紅色機制以謊言和暴力治國,它怎麼可能關愛人民,尊重生命?

1976年唐山大地震之前,中共當局為了穩定隱而不報;2002到2003年,薩斯爆發,中共隱瞞信息長達三個月;此次新冠病毒事件,中共重演惡劣手法,照樣推出人民當炮灰。執政黨的邪惡本性一成不變,單憑替換幾個官員,就想扭轉局面?!

當下,中共被病毒燒得焦頭爛額,國內失民心,國外失信任。許多對「政治」不感興趣,或不明中共本質的人,包括中國民眾和外國政要、商家,今次都有了切膚之痛。相信中共的謊言,可能會帶來性命之憂。目前湖北官場的震盪,無非是出於平民憤、推責或追責的政治需要,它的結果已明:換湯不換藥,沒用。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