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美國財長努欽週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影響政府對美國長期增長的預測,這對經濟的負面影響只是一次性事件,不會持續到2020年以後,但需要觀察未來三到四周的數據才能評估疫情在中國造成的整體影響。

2.國際能源署週四表示,受到中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一季石油需求將呈同比下滑,為2009年金融危機高峰以來首見。IEA指出,石油輸出國組織的1月產量跌至2009年全球經濟衰退時期以來的最低位。

3.美國聯合航空公司週三晚間稱,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公司所有從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停飛時間將延長至4月下旬。航空公司稱,停飛至中國的航班部分原因在於需求大幅下降。

4.亞洲股市週四下跌,避險日圓、黃金及債券上漲,因湖北省報告的新冠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大幅增加。即使在確診病例增長之前,因工廠停工且供應鏈遭到破壞, 分析師對中國經濟增長可能受到的沖擊看法已經趨於悲觀。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