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香港已進入瘟疫時代 籲全民自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武漢肺炎進入爆發期,有報告稱武漢肺炎大陸實際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一萬人,六成死於家中。但鄰近大陸的香港,至今還沒全面封關,疫情有升溫跡象。有研究專家表示,目前香港已經進入瘟疫時代,全民自救是上策。

武漢肺炎肆虐香港,香港已出現同棟樓疑經糞渠傳染的個案,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陳竟明擔憂,香港疫情已在社區爆發。未來兩週疫情最關鍵,他呼籲政府全面封關。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陳竟明:「所以為什麼這麼多朋友是支持全部封關,起碼要盡量封關,所謂盡量是不是全部,就是所有的關口都要封了,問題是(中共)給不給香港人(封關)。」

除了搶口罩、搶廁紙外,香港生活物資也面臨緊缺。陳竟明形容,香港已經進入瘟疫時代,呼籲全民自救。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陳竟明:「就上個星期大家去買米,買不同的樣品,因為上街的時間少了,所以就希望多買些東西放在家裡,這個我都會同情大家的遭遇,不過突然覺得大家很慘。平時怕打風我都會買一些東西在家裡,我們已經進入這樣一個瘟疫時代。」

目前包括武漢、上海、北京、深圳、廣州、天津的中國各大城市已宣布封城,香港政府遲遲不封關,民怨已升至沸點。

新唐人記者葉依帆 、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