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影響美國經濟 財長:不會超過今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週三,美國財長姆努欽,出席國會聽證時表示,中國疫情美國經濟的影響,會止於2020年。一同出席聽證會的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美國經濟前景表示樂觀,但預計中國疫情會拖累美國經濟。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三表示,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對美國經濟的負面影響僅限於今年。

美國財長姆努欽:「我認爲冠狀病毒的影響不會超過今年。只會影響2020年(經濟)。新型冠狀病毒不會影響未來十年的增長。」

姆努欽還說,美國密切關注中國疫情發展,而這次病毒爆發對美國經濟的影響規模,還需等三到四周,才能進行預測。

美國財長姆努欽:「對於經濟的影響(程度),我認為需要三到四周的數據,才能以更具體的方式進行推斷。」

美聯儲主席 鮑威爾週三出席國會聽證,重申對美國經濟前景的信心。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完全有理由相信,目前的低失業率、工資增長、高就業機遇將會持續。」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密切關注中國疫情的發展情況,疫情或波及到世界其他經濟體。

談到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鮑威爾表示供應鏈將是重要問題。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供應鏈是重要問題。我們從中國進口許多各種半成品,以及成品。」

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受影響的部分還包括:美國出口中國的商品、中國來美國旅遊的人數;以及金融市場等。

另外,信用評級機構標普週三表示,中國疫情可能造成全球經濟放緩,而美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長將因此下降1.2%。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