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旅行社華裔業主:受疫情衝擊超薩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加拿大旅遊局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遊客達73.7萬人,這次新冠病毒疫情衝擊首當其衝就是旅遊業。加拿大多倫多一間旅行社的業主說,他的生意受到相當大的影響。

多倫多佳怡旅行社的業務,主要包括機票訂購和來加旅遊團。黃老闆說,這次疫情對公司的衝擊超過2003年薩斯。

佳怡旅行社業主黃紹昌:大陸團全都停下來,臺灣團也停了,到市裡看一下或到大瀑布看一下,基本上是沒有中國旅客的。

加航等多家航空公司都減少或取消往返中國的航線,旅行社每天都在幫客戶改票退票。

佳怡旅行社業主黃紹昌:(改變)來的很猛,比如說加航,今天說了,明天就停飛。所以很多人的旅遊計畫都打亂了。還有的已經回去(中國)了,趕著要回來,就卡在那邊情況很糟糕。現在航空公司陸陸續續有些航班,都可以免費改票甚至免費退票,每個航空公司做法不太一樣。

黃老闆說,同行中以大陸客為主的旅行社損失高達9成,連帶影響酒店、餐飲業、導遊服務。

佳怡旅行社業主黃紹昌:如果這個情況再持續幾個月,可能有的旅行社會考慮暫時停一停,或者改變做生意的方法,比如說中國市場先放下來,做一些主流市場。

黃老闆說,同事已準備好減少工時,或放假一段時間。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