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地殯葬隊馳援武漢 死亡人數存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各地相繼派出醫療團隊趕赴湖北支援,但近期的報導顯示,多地的殯儀隊也趕赴武漢支援。這引發對疫情死亡人數的擔憂。

2月12號,來自「公益時報-中國殯葬週刊」的一條報導引發網絡輿論。報導說,河南省洛陽殯儀館在2月7號舉行了一場簡短的「抗擊疫情,馳援武漢,黨員突擊隊」壯行儀式。

另外,重慶也有殯葬服務隊趕往武漢支援。照片中,14名穿制服、戴口罩的殯葬業人員站在重慶市一級殯儀館前,舉著「重慶市援鄂殯葬服務隊」旗幟。另外一張照片顯示,大型殯葬服務提供商「福壽園國際集團」重慶區域也派出了8名服務人員趕赴武漢。

網友紛紛留言說:「要死多少人才需要這種支援,真嚇人」,「先是醫護人員不夠,然後是收屍人員不夠,然後每天都在宣傳治癒人數增加,死亡人數下降,欺騙愚民,不需要方法」,「中共的戰略就是:寧要全國的殯葬隊,不要美國的醫療隊。」

現居美國的經濟社會學者何清漣13號也發推特說:「武漢八所殯儀館,其他市縣也都有,一個多月,才多死了 1068人就扛不住,得要兄弟省市派出殯葬服務隊,這哄誰呢?」

除了這篇報導以外,根據湖南《瀟湘晨報》旗下常德熱點新聞官號「晨常德」報導,常德市民政局也在2月5號要求市殯葬事務中心抽調4名工作人員,隨時準備支援武漢工作。

而襄陽等湖北省內城市的殯葬館早已去「支援武漢市屬殯儀館」。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從目前網絡披露的情況來看的話,武漢的殯儀館焚屍爐是24小時運轉,而且忙不過來。這說明武漢的死亡人數是非常眾多,死亡量是巨大的,所以需要全國各地來支援。而且網上也有信息披露出來說,很多紡織廠轉行在生產收屍袋,而且要趕一百萬。」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一線工作的這些人員,包括醫護人員,包括火葬場處理火化的工作人員來講的話,他們感染的情況恐怕也是非常嚴重的。所以呢,各地派出喪葬服務隊到武漢支援也就不奇怪了。」

2月13號,當局公布武漢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仍然無法解釋殯儀館為何需要大量外援。而根據大紀元2月4號的獨家調查,武漢當地一家殯儀館從1月22號開始業務量猛增,已經達到平時的四到五倍。110名員工上陣,24小時搬運焚燒屍體,急需增援。

湖北某殯儀館尤虎:「我就姑且相信你一下。」

調查員:「嗯,你說。」

尤虎:「我昨天總共接運的遺體127個,燒掉了116個,然後確診數是8個,我拖的127個中間,根據死亡證書上標明確診的是8個,寫的疑似的是48個。我這是全部有死亡證書在我手上的。」

由於中共封鎖消息,目前新冠肺炎死者的人數很難統計。但根據捷克公司「Windy」的全球交互式天氣數據顯示,武漢市充滿大量二氧化硫,外界普遍質疑是火化大量屍體導致。但中共官方12號出面闢謠稱「空氣監測資料不實」。

薛馳:「中共對這個方面的數據肯定是封鎖的,那麼民間做的一些研究,做的一些觀測可以做為參考數據。雖然我們現在還不能獲得確切的具體數據,這個可能中共是要永遠封鎖住的,但是從目前的一些表現、一些信號來看,我們是可以進行合理推測的。」

秦鵬:「按照香港大學醫學院的院長梁卓偉,1月27號他們的模型預測來講,是到2月4號的時候,武漢的病毒傳染人數將超過25萬人,傳染倍增的速度大概是6.2天。那麼按照當地官方的死亡率來講,大概應該有兩萬到2.5萬的死亡人數。」

奇怪的空氣污染還不止在武漢。日本朝日電視台(ANN)2月12號報導,北京當天的PM2.5濃度,已經超過了日本建議民眾「控制外出」基準值的3倍。但當地的很多工廠還沒開工。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