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員與快餐業員工 推新法禁無理解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週四,紐約多位立法者和工人工會,在市府前集會,呼籲通過新法案,反對快餐業主,無故解雇員工

在紐約市府,多位紐約市議員,和32BJ服務業僱員國際工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成員聚集,呼籲市府通過新法,禁止快餐業主,在無正當理由的情況下,解僱員工。

紐約市議員 Brad Lander:「隨意僱用意味著隨意解僱,不需要通知或原因,而僱員對此無能為力,我們真的需要改變,我相信我們能。」

紐約市議員布拉德·蘭德(Brad Lander)表示,隨意解雇雇員,會使員工生活在恐懼之中,當遇到問題不敢請假,也更容易受到性騷擾等問題。

紐約市議員 Brad Lander:「被解僱是需要原因的,但生活在恐懼中,就因為老闆的異想天開被解僱,比如沒給老闆笑臉,或有一個顧客投訴,讓人很難為自己而挺身,所以我們這裡爭取的,是項基本權利。」

新的法案,將要求快餐業主,除了員工未履行工作職責或行為不當之外,不准以其他原因,無顧開除員工,或減少15%的工作時長。

32BJ工會主席 Kyle Bragg:「當快餐業者減少工時,等於換種方式解僱員工。把工作30小時的雇員,減為15小時,他將無法照顧自己和家人,藉此解雇強迫員工辭職再另僱他人」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